蚌埠拼团购房199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蚌埠2023年商品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多少?影响因素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3-10-27 11:25:58

来源: 蚌埠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1931次浏览


房屋公摊面积大小是没有明确的标准规定的,房屋内容不同,公摊面积不同。并且,不同的楼层,公摊面积大小都是不同的。

1125314185258.jpg

一般多层住宅的公摊面积约在10%到13%;18层以下的板式住宅公摊约在13%到15%;点式的楼盘公摊大多在15%到17%;30层以上的住宅因为电梯数量的增多,公摊通常都在25%左右。

《商品房销售面积计算及公用建筑面积分摊规则》第五条,商品房按“套” 或“单元”出售,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即为购房者所购买的套内或单元内建筑面积(以下简称套内建筑面积)与应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之和。

商品房销售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

1447504224848.png

房屋公摊面积影响因素有哪些?

1、梯户。现在有一屋一梯,两屋一梯,三屋一梯。这些类型的共享区域是不同的,所以公摊面积大小也会不同。

2、套筒内部区域的尺寸。房子的大小和房子的公摊面积面积也有一定的相关性。一般来说,室内面积大的房子,公摊面积面积会多一点。反之,房子越小,公摊面积面积就越小。

3、层高。现在的房子有小高层,高层等。现在稍微高一点的房子都配有电梯。楼层越高,电梯和消防设备占用的空间越多,自然公摊面积越大。

4、楼盘形态。一般来说高层得房率较低,小高层次之,多层则得房率较高。

5、物业类型。一般来说板式得房率较高,叠式次之,点式则较低。

房子公摊面积是什么意思?

房子公摊面积指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的简称,它与套内建筑面积之和构成了一套商品房的建筑面积。主要包括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值班警卫室等。此外,还包括单元与公共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墙等公用的墙体的面积。

不同小区的公摊面积是不一样的,公摊面积跟小区的很多因素有关,公摊面积包括:道路、绿化带、门卫房、地下室、配电间、水泵房、电梯机房等面积。

一般来说,高楼层的住宅也是楼梯高度最高。而且,高楼层的建筑除了有电梯和电梯前室所占用的空间之外,安全通道的楼梯也占用了很多的空间,还有“管道井”、“强电井”以及“弱电井”等。另外,许多公用的设备也都占用了很多的空间。因此高楼层的建筑,楼层越高,公摊面积就越大。

责任编辑: tanqia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