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219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蚌埠2023年二套房首付比例多少?公积金贷款政策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3-10-12 13:52:05

来源: 蚌埠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332次浏览


蚌埠2023年二套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具体以当地政策为准)。满足条件的购房者,可以申请商业贷款或者公积金贷款进行购房。需要注意的是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是30%。

1351389113685.jpg

二套房是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简称,是指以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认定的,借款人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房贷房。

新出台的二套房标准是以家庭为单位,既认房又认贷,且异地人士购房贷款还需提供1年以上拟购房地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否则均按照二套房贷计算。但是,目前来看,大部分城市实行认房不认贷,所以,二套房的认定标准又有了新的定义了。

公积金贷款政策

1、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存量房贷款,年限和房龄的核定。住房公积金存量房贷款所购住房房龄最长不超过30年,贷款年限加房龄合计不超过40年。

2、降低新建商品房首付比例。职工家庭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新建商品房,首付比例不低于20%;二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新建商品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

3、降低存量房首付比例。职工家庭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存量房,房龄10年(含)以内,首付比例不低于20%,房龄10年以上30年(含)以内,首付比例不低于30%。二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存量房,房龄10年(含)以内,首付比例不低于30%,房龄10年以上30年(含)以内,首付比例不低于40%。

1447504224848.png

第二套房子要交什么税

1、第二套房需要交纳契税,个人所得税。二套房契税:一般为市场价的60%左右。二套房个人所得税:一般是1%,个人所得税由卖房人缴纳,也可以自行约定为买房人缴纳。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三条

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 至30% 后的余值计算缴纳。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

没有房产原值作为依据的,由房产所在地税务机关参考同类房产核定。

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

责任编辑: tanqia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