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204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现“限跌令” 买房不要再期望房价“大跌”

发布时间: 2021-08-21 08:57:23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国内动态

869次浏览


  8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月份70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均总体回落。7月统计局监测的70城中,新房环比涨幅前五城市排名为:海口(1%)、银川(1%)、 无锡(0.9%)、 北京(0.8%)、 长沙(0.8%)。

  其中,湖南岳阳市的新房环比跌幅则为全国第一,较上月下跌了0.7%。而在8月9日,岳阳市出台新规,中心城区新房销售的实际成交价不得高于备案价格,也不得低于备案价格85%,否则将不能网签,这也是2021年全国首个明文规定的限制房价跌幅“限跌令”正式出台。

  联合前段时间出台的“限拆令”、“集中土拍延迟”、“八部门联合整治楼市”、“武汉凭票购房”等调控政策的发布,可以明确看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维稳”才是楼市发展的常态化。

  “限跌令”发布背后的意义

  早在2016年的时候,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东莞市房产管理局等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实行备案制度的通知》就做出了明确规定,开发商在卖房时如果出现以下三种情况将无法网签,其中一项就是实际成交价格高于备案价格15%或比备案价格下浮超15%的商品房”。这一政策在当时被媒体称为“房价熔断”机制。

  而在2019年的时候,安徽马鞍山市也曾流出过一份《关于做好商品房销售管理工作的通知》在网络上热传,这份通知里面就已经明确规定了商品房售价,不得高于备案价格,同时不得低于备案价格10%。

  不过,对于这种限定房价备案价与售价之间调控幅度的“房价熔断” 机制并不新鲜,但一般是上涨熔断,像这种下跌熔断的,是不多见的,而这次岳阳发布的“限跌令”也是2021年初次。

  这一次“限跌令”的重现,实际上是透露了一个重要信号——下半年甚至未来三年,“稳定”将会是楼市最确定的基调,房价的大涨大跌都要面临管控,以使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维稳”楼市发展的目的

  近几年,“严查经营贷”、“房企三条红线”、“八部门联合整治楼市秩序”、“40%销售额拿地限制”等多项调控措施,最终的目的就是要做到稳预期、保刚需,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未来中国经济需要往“内需+外贸”的双循环的格局发展,而房地产牵扯的上下游产业、人口等关联过多,单一行业的过热现场将会导致经济发展格局不均衡,不利于国家实现整体目标。

  而且,当房子一直维持在“商品属性”,没有彻底回归“居住属性”,房价大涨将会放大金融风险,而房价断崖式下跌,影响同样会波及金融系统。

  所以,落实“房住不炒”,让楼市回归健康的平稳发展状态已经不是单纯的行业规范,更多是国家对于未来大经济目标发展中的关键环的调控。

  买房如何看准时机下手

  从当前的楼市发展情况来看,未来楼市可能会进入稳定发展阶段,房价也大概率将进入一个不涨不跌、维持高位横盘的状态。所以对于很多有购房需求的人来说,期望的“房价”大跌至白菜价的现象将不会出现,那么买房的时候,对于心仪的楼盘要如何衡量当下是否是好的购买时机呢?

  ①房价数据从半年前开始看

  这里的销售数据主要是看房源的每一批次售价,并计算出批次之间的涨幅差别,可以看到即使下一批涨幅,大概的售价将会定价在哪个价位区间,是否满足自己的心理价位。

  ②销售数据从三个月前开始看

  这里的销售数据可以从二个方面来看,一个是楼盘的拿预售证的批次是否密集,一个是房源的去化速度。如果楼盘拿证批次密集,去化速度又快,这种楼盘一般属于“热销项目”,那么只要价格在你的心理价位内,就早点下手,不然下一批次可能真的又“涨了”。

  ③首开项目可以多关注

  一般来说,在市场大环境平稳发展的前提下,项目为了打开楼盘在当地的市场和了解房源的市场接受度,在首开的时候,都会将房价做到利润最小化的价格,后期再根据销售情况进行调整。

  所以,近几年有置业需求的买房人,不要再等待未来“楼市大跌捡白菜”,对于心仪的房子,当下永远都是最好的买房时机。

  蚌埠城南地区禹洲V公馆公寓属于低密度户型,在蚌埠市十分罕见,这个是禹洲的优势隶属,而且有特惠楼盘,总价格仅需22万起就能搬进龙子湖。蚌埠禹洲栖湖朗廷V公馆龙子湖畔带装修准现房,建筑面积41-95㎡小面积,一线品牌用料。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4600元/㎡

楼盘地址:蚌埠市惠民路与龙腾路交叉口

楼盘电话:400-819-8494 转 92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uy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