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168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恒大市值首破3000亿港元 孙宏斌称融创将缓发展、降负债

发布时间: 2017-07-29 15:09:3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28次浏览


恒大股价涨至23港元以上 总市值首破3000亿港元超中海

7月27日消息,中国恒大股价当天继续高开高走,午后涨幅一度达到13.88%,股价超23港元,接近24港元,创下新高,中国恒大总市值也因此一举突破3000亿港元,达到3103.2亿港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7月26日恒大收盘价为20.9港元,7月27日即以22.3港元高开,经过小幅波动后便一路高走,最终股价在下午14.34分触及23港元,总市值突破3000亿港元。

此后,恒大估计继续冲高,截至15时19分,恒大股价为23.8港元,涨幅13.88%,总市值达到3103.20亿。至此,恒大超越中海的2936.26亿市值,成为市值最高的内房企。

孙宏斌时隔4天再发声:融创将停缓发展、降低负债率

7月27日下午4时许,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宏斌再度发微博表示,融创投资乐视以及合作万达是因为坚定房地产业会稳定健康发展等,并表示会放缓发展,加速去化,降低负债率。

孙宏斌此次发布微博全文如下:“总被问为什么要投资乐视合作万达,是因为我们坚信房地产业会稳定健康发展,消费升级的主力产业大文化大旅游大娱乐会爆发增长,是因为融创坚定看好中国经济的未来。近期我们会停缓发展,加速去化,降低负债率,确保健康安全。我们坚信,企业层面的去库存去杠杆和金融业的稳定发展,经济将迎来理性繁荣。”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这也是时隔4天后,孙宏斌就近期融创的对外投资再度发声。

此前7月23日,孙宏斌公开表示:“朋友们不用过度担心融创。一是我们因现金流失败过,知道现金流的重要性,重视现金流,把公司安全放在首位;二是我们知进退,在放弃上没有人比我们更决绝,比如10月份以后不在公开市场买地,等待并购机会,比如放弃绿城佳兆业雨润;三是我们有战略更有执行,我和团队一直在一线,听得见炮声,敢拚刺刀。”

近期孙宏斌和融创频频占据头条,先是7月19日在收购万达资产过程中拉来富力,最终以438.44亿元的价格收购万达旗下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两天后,孙宏斌正式当选乐视网董事长,意味着将接手贾跃亭辞任后乐视的一系列债务问题。

7月25日早晨,融创宣布将以每股18.33港元配售2.2亿股股份,占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的约5.63%,认购事项所得款项总额为40.33亿港元,折合约5.16亿美元。

万科就收购广信资产包事项向联交所申请豁免股东批准

7月27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有关收购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若干资产的更新公告,公司已就收购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司若干资产事项向联交所申请确认根据上市规则第14章豁免股东批准的规定。

万科公布,关于收购事项,联交所已接纳公司根据上市规则14.20条所提议的其他规模测试。采用其他规模测试后,有关收购事项的一项或多项适用百分比率超过5%,但所有适用百分比率均低于25%,因此,收购事项构成上市规则第14章规定的本公司的须予披露的交易,需遵守通知及公告的规定。因收购事项无须履行上市规则第14章规定的股东批准程序,公司将不会就收购事项发送通函予股东。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6月29日,万科通过下属子公司广州市万溪房地产有限公司现场公开拍卖成交广信房产资产包,成交价为人民币551亿元。

交易标的的核心资产为位于广州市核心区域16宗可开发土地,该等土地的剩余权益可开发计容积率建筑面积约预计为211万平方米(以最终的规划为准),主要位于荔湾区、越秀区。

平安人寿19亿港元增持旭辉集团股份至10.12%

7月27日,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平安人寿以19.07亿港元增持公司7.40%股份。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于7月27日(交易时段后),旭辉控股与中国平安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订立认购协议。


据此,平安人寿同意以3.50港元的价格认购旭辉控股5.45亿股股份。平安增持后旭辉控股的所有已发行股本增至73.67亿股。此次交易的5.45亿股占个中的7.40%。

在此次交易前,平安人寿共拥有旭辉控股约2亿股股份,占其已发行股本73.67亿股的2.72%。据此计算,经过此次增持,平安人寿共拥有旭辉控股约7.45亿股股份,占其已发行股本的10.12%。

旭辉控股预计交易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19.07亿港元,所得款项将用于发展资金或用作集团一般营运资金。

融信中国29亿收购海亮集团宁波、安徽两公司过半股权

融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7月27日晚间公告,分别以22.64亿元和6.33亿元,收购海亮集团旗下宁波海亮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和安徽海亮房地产有限公司各55%股权。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其中于7月27日(交易时段后),融信中国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恺胤实业与海饶投资、冯海良、海亮投资、唐鲁及海亮慈善各自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恺胤实业以22.64亿元收购宁波海亮55%股权。

同一时段,融信中国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上海融恩与海饶投资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上海融恩以6.33亿元收购安徽海亮55%股权。

交易完成后,宁波海亮和安徽海亮将成为融信中国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两间公司的财务业绩将并入融信中国的财务报表。

融信中国表示,透过此次收购,集团不仅可将宁波海亮及安徽海亮的财务业绩并入集团的财务报表,亦可巩固集团在中国中西部城市的市场地位。

资料显示,宁波海亮主要从事房地产项目投资及建筑材料(除竹木)批发及零售。安徽海亮则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及商品房销售、租赁及提供售后服务。

招商蛇口发行不超过150亿公司债券获得证监会批复

7月27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批复,已获准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150亿元的公司债券。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招商蛇口称此次公司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首期发行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债券发行,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

2017年是招商蛇口吸收招商地产重组上市后第二年,在融合融效的基础上,这家央企提出了完成上市时所承诺的103亿元目标,以及冲刺千亿规模等业绩要求。

据了解,今年1-6月,招商蛇口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288.4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7.83%;签约销售金额536.95亿元,同比增加74.07%。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