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98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漏交资料 业主购房六年未网签

发布时间: 2018-03-07 11:45:58

来源: 生活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535次浏览


叶女士所购买房子的小区目前正在办理房产证。

2012年就已在西客站一小区购买了一套房产的叶女士,因开发商漏交资料而导致自己所购房产至今未能网签。更让叶女士气愤的是,由于自己是外地户口且已不在济南工作,因开发商的这次漏报,如今她已经不再符合济南的“限购”政策,不再具备购房和网签资格。对于叶女士的遭遇,开发商回应称只能等“限购”政策解除,才能帮其办理网签。

因开发商失误导致未网签

购房6年多,竟然还没有网签,而且还因此失去了购房资格,叶女士这颗“黄连”吃的,很是苦。

2012年,叶女士还在济南工作。那年秋天,叶女士全家凑钱在西客站片区购买了一套住房,打算在济南安个家。“当时我买的是期房,2014年交房。”但就在2014年初,叶女士突然决定回老家黑龙江工作,所以当年底她验收了这套房产后,便回到了黑龙江,打算办理房产证时再回趟济南。

这一等就是两年。但让叶女士没想到,比等待两年的时间更加让她难言的是,直到在办理房产证缴纳住房维修基金时,她才发现她在2012年购买的这套房子,竟然还没有网签。“因为当时年龄小,之前自己也没有买过房子,就以为跟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后,这房子就是自己的了,也不懂什么网签。”

随后,叶女士就联系到开发商询问其所购买的房产为何未能网签。“开发商就回应我说,当时因为把我的资料给漏报了,所以当年就没有给网签上,而且漏报的不止我这一家,还有很多业主也都没有给网签上。”

卖房未成赔进去几十万

得知自己所购房产尚未网签的消息后,她便要求开发商帮助她及时进行网签,因为她在2016年9月份已经将手中的这套房子,通过中介公司卖给了另外一位购房者。“我以后不回济南了,所以2016年的时候,我就通过中介把这套房子卖给了别人。”

但这项房屋买卖交易达成意向后,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叶女士,由于她的房子未进行网签,因此需要开发商提供网签合同才行。“当天我们就去开发商那里了,但工作人员说网络坏了,当天不能提供,所以就一直拖着不给。”

中介公司为促成这项房产交易,便向叶女士和购房者双方承诺催办网签,这也使得叶女士当天和购房者签订了房产买卖协议,并且购房者将30万元的首付款及时打给了叶女士。“当时觉得房子已经卖给他了,就给了他钥匙,他们也住进去了,我们就等着房子过户了。”

然而一切并不顺利。2017年,开发商催她缴纳契税的时候,叶女士发现她的房子仍未网签,并且她已经失去了网签资格。“2016年和2017年济南市接连出台了限购政策,因为我是外地户口,也不在济南工作,所以我没有购房资格,不符合限购条件,没法进行网签。”

叶女士所购买的房子无法网签,意味着此前购买她房子的购房者无法过户,且无法办理房产证,对方一气之下解除了与叶女士的房产买卖协议,还要求叶女士双倍赔偿损失。“没办法,我把他们的30万首付退了回去,又双倍赔偿了他。”

开发商:

等限购解除后帮其网签

就因为开发商当初给自己漏报网签,不仅使得自己所购房至今未能网签,并且无法办理房产证,还让自己因此搭进去几十万元,这让叶女士气愤不已。她多次来到济南要求开发商及时网签,但每次都遇到了踢皮球的情况。“营销中心让找客服部,客服部又让找营销中心,我就这样来回跑,但我连一个负责人都见不到,问题也没解决,最后告诉我说只能等着限购政策放开之后,我才能网签。”

针对叶女士反映的问题,6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叶女士当时所购买的小区,物业中心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对叶女士遇到的情况不太了解,需要到营销中心询问核实。

随后,记者来到营销中心,一工作人员表示,当时的网签是由置业顾问负责办理,由于置业顾问个人问题,提交材料不全,导致了网签的不成功。但牵扯购房时间过去较长,无法查询到负责叶女士手续办理的置业顾问信息。


“不少业主当时都没有给网签上,刚才还有这种情况的业主给我打电话,但他们符合限购条件,我们也是在帮着其尽快网签。不过像叶女士这种情况,只能等限购政策放开了,才能帮助其网签。”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当记者问到责任该由谁来承担时,该工作人员称应由客服中心去确定这件事情的经过,把情况报给相关部门,之后双方根据情况协商解决。如果需要通过法律途径,将会由公司法务出面解决。“你去问问法务部门和客服部门吧,他们清楚和了解这些事情。”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该开发商客服部。一工作人员表示,“客服中心只对接业主和物业公司,目前客服中心不涉及叶女士发生的网签问题,对于此类问题也不清楚具体哪一个部门负责。”而该开发商法务部则表示,“法务不对外解释问题,业主需要走法律程序时,法务才会出面进行解决。”

律师说法:

开发商承担主要责任

就叶女士所遇到的问题,记者联系了北京市君致(济南)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林娜,她表示,由于开发商销售人员的疏忽,导致叶女士网签不成功,意味着第一次销售初始登记并未完成。在无法证明开发商销售人员无任何过错的情况下,开发商需要承担主要责任。

针对叶女士现在的情况,从法律角度又有什么解决途径?对此,林娜从法律的角度给出了相关建议。“如果通过协商解决,叶女士需要与开发商达成和解协议,协议主要内容是开发商愿意承担叶女士的损失,并配合办理网签更名的手续。随后,必须通过法院确定双方协议的法律效力,由法院最后出具判决书。在拿到具有法律效力的判决书后,叶女士可到济南建委、济南房管局去办理网签更名、过户手续。”林娜表示。

若双方协商无法达成一致,叶女士可直接起诉开发商,要求开发商配合办理网签,同时承担叶女士因为不能网签而带来的一系列损失。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