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78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7-07-18 14:17:41

来源: 央广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10次浏览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接连陷入资金困境的乐视网昨天召开了贾跃亭宣布辞职董事长之后的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议案就是改组董事会,增选新的非独立董事。不过到场的投资者们还没进门,就遭遇了众多供应商讨债、围在会场门口要贾跃亭给个说法的场景。如此万众瞩目的临时股东大会,更是短短15就草草收场了,堪称“值得玩味”四个字。

前有贾跃亭的“中国好同学”6亿美元支持,后有融创中国掌门人孙宏斌巨资投入,乐视的资金链仍然如此紧绷,不免让人唏嘘。而在前不久贾跃亭宣布辞职董事长之后,抛开“是不是圈钱骗局”的争议,目前什么才是乐视网的当务之急?孙宏斌的入主可能给乐视带来怎样的希望?广大中小投资者们又该如何看待上市公司乐视网的未来呢?

17日下午两点,乐视网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在北京市朝阳区伯豪瑞廷酒店召开。不过,伴随着“乐视还钱”的口号声,媒体们首先看到的是会议室门口拥挤混乱,一度失控的局面。

据现场拿到的文件显示,有20家自称乐视移动区域供应商的人员,在该文件上签名,称乐视移动总计拖欠他们款项约3330万元。

从银行申请资产冻结保全,到拖欠员工工资,再到被供应商在股东会上讨债,乐视的资金链绷得有多紧,可以想见。

当然需要说明的是,乐视移动并不属于乐视网,而是乐视集团的业务。乐视控股方面的赵磊在会议室门口表态称,对于乐视移动欠的钱,贾跃亭都认,现在正在想办法解决,只是还没找到合适的方案。

而在临时股东大会做“总结”的时候,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说,“乐视网、乐视影业和乐视致新的大屏肯定是没问题的,现在确实有些困难,第一步是把债权人稳定,然后我们再借点钱,资金不是问题。”

一面是还没回国,自然也没有出现在临时股东大会上的贾跃亭焦头烂额在借钱,另一面是已经花了150亿元投资乐视网的孙宏斌声称“资金不是问题”。

欠钱其实也是门学问。这资金到底是不是问题?在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看来,对上市公司乐视网来说,孙宏斌的“宽心话”并不是敷衍。

可光有“宽心话”肯定是不行的,人们更关心乐视的未来。在和投资者交流的时候,孙宏斌提到,乐视现在这个情况,有什么承诺也不好说,“我们看三年,看五年,不是今天明天。”不过,悲观点说,今天明天都过不去,还谈什么三年五年。奥维云网副总裁董敏认为,乐视的当务之急是加速将上市公司与集团业务切割,将乐视网与贾跃亭切割,稳定市场信心。


毫无疑问,市场期待融创中国的孙宏斌能够给乐视网带来生机。而此次临时股东大会之所以如此受关注,也正是因为它有一项议案――第三届董事会改组暨补选非独立董事,孙宏斌就在非独立董事的提名名单里。

在贾跃亭失去投资者信任,并在7月6日公告辞职董事长之后,乐视网与贾跃亭的分割已经正式开始。也许人们正期待着的就是孙宏斌将这种切割进行到底。

不过,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即使这种分割顺利,上市公司乐视网的前景仍然需要一段时间观察。

据了解,股东大会并没有宣布贾跃亭之后新任的乐视网董事长人选,门口讨债的乐视移动供应商们也只能继续等待。而乐视网最新发布的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由于受到乐视体系资金流动性紧张等原因影响,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约6.4亿元,去年同期这一项还是盈利2.84亿元。乐视的资金断链风波注定还要发酵更长的时间。对更多的A股投资者来说,唯有选股的教训必须牢记。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