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222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你知道吗?新房装修多久后能入住?哪些可以去除甲醛?

发布时间: 2019-07-08 09:26:05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3391次浏览


大家搬新家前要检测一下甲醛含量是否超标:凡是检测数据在0.1mg/L以上的都属于超标;其中,轻度污染为:0.1~0.2;中度污染为:0.2~0.3;重度污染为:0.3以上。

01绿色植物真的能去除甲醛?

根据流传的去除甲醛植物的能力排名,最常听说的就是绿萝、虎皮兰、龟背竹、洋葱这几种了。甚至有人还专门研究过,芭蕉、虎尾兰、绿萝以及香龙血树等单位叶面积去除甲醛性能比较好。

那么,植物到底是如何吸入甲醛的呢?

绿色植物主要依靠光合作用来积累有机物并释放出氧气,同时,植物又需要通过呼吸作用来吸收氧气,再将体内的有机物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在一个密闭的空间中,装修材料和家具中的甲醛会不断挥发,绿色植物通过茎叶上的气孔的开启进行呼吸作用,吸收空气中的一部分甲醛。

通过和植物体内的参与代谢的化合物反应,将有毒的甲醛转化为了无毒的二氧化碳、水和有机物,这种能力使一些植物能够适应不良的空气环境。不过,这种能力是有限的,如果甲醛浓度过高,或者持续释放的过程很长,超过了植物代谢转换的能力,这些植物同样会因甲醛中毒死亡。

在一个20平方米的封闭环境下,假如室内空气的甲醛超标3倍或者5倍,要想通过绿萝这种被称为“除甲醛能手”的植物,把甲醛降到合格的标准,则需要摆放数百盆绿萝,且室内还不能有持续释放甲醛的污染源。

无论是芭蕉、虎皮兰还是绿萝,就这些植物的单个能力而言,想通过它们的呼吸与代谢来处理甲醛,效果甚微。

02这些除甲醛产品靠谱吗?

市面上各种除甲醛产品五花八门,很多人抱着“多少有点用吧”的想法,甭管多贵也愿意掏银子。也有很多人问哪种除甲醛产品最管用?专家给出的答案是:都不太管用,请谨慎购买。

市场上的除甲醛产品一般分为①药剂类;②吸附类;③净化器类。咱们一类一类往下说:

①药剂类除甲醛产品

药剂类除甲醛产品包括甲醛清除剂、光触媒甲醛清除剂和甲醛封闭剂等。专家点评:甲醛清除剂针对已释放在空气中的游离甲醛,无法去除家具、板材中尚未分解的甲醛,商家号称将清除剂喷涂到家具表面来吸附甲醛,是误导宣传。光触媒甲醛清除剂是光催化产品,要在紫外线照射下才能发生分解反应,但室内往往紫外线不强,作用发挥有限。甲醛封闭剂则是利用产品成膜的特性,封堵住甲醛,不让其挥发,但在生活中基本无法完全封堵。另外,这类产品行业标准、测试评价方法还不完善,质量难以保障。

②吸附类除甲醛产品

吸附类除甲醛产品最常见的就是活性炭。各种大大小小的活性炭包,也是装修完之后,很多家庭必买的产品。专家点评:活性炭等吸附类除甲醛产品只有吸附能力,不能消除甲醛,当产品吸附饱后,在受潮、受热等条件下,甲醛可能又会再次脱附释放。

③净化器类除甲醛产品

净化器类除甲醛产品指的就是空气净化器。很多空气净化器都会在宣传中突出除甲醛的性能。

专家点评:市场上80%的空气净化器主要针对PM2.5等颗粒污染物,除甲醛效果并不好。

专门除甲醛的空气净化器有两种原理:一种是用活性炭吸附气态污染物,另一种是用贵金属作催化剂来除甲醛,后者效果比前者好,但价格偏贵。


责任编辑: suf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