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139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房价该如何?昨日胡景晖发表了讲话

胡景晖:房价跌一半银行会疯 房租翻一番租客会疯

发布时间: 2018-08-27 11:52: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49次浏览


8月26日中国房地产经纪同业联盟主席胡景晖表示,如果今天北京租金年率达到美国的平均水平,怎么解决?房价跌一半,房租翻一番,但是可行吗?房价跌一半银行就疯了,房租翻一番租客就疯了,怎么办呢?
香港都出台了空置税,谁敢把房子空着,既不出租,也不自住,政府来收税了,法国也有空置税,法国的空置税更严格。如果北京真有90万到100万套的房子,今天既没有人自住也没有人出租的话,可以仿效一下香港政府出台空置税,那我想租金会应声而跌,诸位租房的生活条件会极大的改善,我们拭目以待。

以下为现场实录:
按投资人的率房租太低,按租客的感受房租太高,如果今天北京租金年率达到美国的平均水平,怎么解决?房价跌一半,房租翻一番,我们就达到6%了,从1.5%变成6%了,但是可行吗?房价跌一半,银行就疯了,房租翻一番,租客就疯了,怎么办呢?
未来怎么办?香港都出台了空置税,谁敢把房子空着,既不出租,也不自住,政府来收税了,法国也有空置税,法国的空置税更严格。在法国人权最高,居住权是基本人权,于是,人权是大于财产权的,居住权是基本人权,所以居住权大于财产权,当有人空着房子不住的时候,就触发了这样一个机制,居住权作为人权大于财产权,所以政府可以破门而入,直接把他的房子,让穷人安排进去住,这是法国。香港已经有了空置税,伟大的祖国首都如果真有90万到100万套的房子,今天既没有人自住,也没有人出租的话,至少可以仿效一下香港政府出台空置税,那我想,租金会硬生而跌,诸位租房的生活条件会极大的改善,我们拭目以待。

【胡景晖相关言论】
胡景晖:可以效仿香港出台空置税政策
现在如果去买一套房子,把它装修好,配齐家具、家电、打扫干净、找中介出租,甚至都不用付中介费,因为现在是绝对的卖方市场。整个租赁市场还有很多资金没有投入进来,为什么?因为租金的回报率太低了,许多发达国家的资产年化净率起码平均在5到6%的水平。如果出台了空置税,那么目前市场上那些空置的房源都大部分都会投入到租房市场中来,大量的房源供应也将使得房屋租金会应声而跌,租房的生活条件也会得到极大的改善。
胡景晖:北京约有100万套房子空着的
中国房地产经纪同业联盟主席胡景晖表示,北京约有100万套房子空着的,既不出租也不自住,我们的房租还在上涨,很多年轻的码农,IT工作者被高租金躯干到六环以外。在所谓的长租公寓在资本的挟持下,高价收房超出市场平均合理租金20%到40%收房,这是事实。资本在房租上涨过程中起了多大的因素?我个人说凭我十几年的行业经验,权重大概是三分之一,没有他们房租一定不会涨的这么高,涨的这么快。
胡景晖:我是最老的网红 地产界的“崔永元”
中国房地产经纪同业联盟主席胡景晖表示,我可能是中国最老、最不性感的网红了。大家说我是地产界的小崔有点悲情。现在有关方面正在运作我跟崔永元先生的一次会面。在这样一个时代,崔永元比我岁数大,我跟他不同的地方,他做传媒、我做地产,相同的地方我们都得过忧郁症。
胡景晖:房价跌一半银行会疯 房租翻一番租客会疯
中国房地产经纪同业联盟主席胡景晖表示,如果今天北京租金年率达到美国的平均水平,怎么解决?房价跌一半,房租翻一番,但是可行吗?房价跌一半银行就疯了,房租翻一番租客就疯了,怎么办呢?
香港都出台了空置税,谁敢把房子空着,既不出租,也不自住,政府来收税了,法国也有空置税,法国的空置税更严格。如果北京真有90万到100万套的房子,今天既没有人自住也没有人出租的话,可以仿效一下香港政府出台空置税,那我想租金会应声而跌,诸位租房的生活条件会极大的改善,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xinbo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