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141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延安路淮河大桥将动工 周边楼盘价格或大幅提高

发布时间: 2018-04-22 10:57: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818次浏览


你知道延安路即将建设的淮河大桥吗?预计年底开工啦,周边楼盘或成投资新方向?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蚌埠延安路淮河大桥建设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其带动经济发展、舒缓交通压力作用显而易见,但一直未能开工建设,引起不少市民质疑。现在官方时间表来了,根据蚌埠市今年城市大建设计划安排,大桥及两岸接线延伸工程将于2018年12月开工,计划2021年12月竣工,双向6车道,总投资32亿元。


未来大桥究竟如何建?又为何迟迟未能开建?近日,蚌埠市重点局在解答市民疑问时,详细介绍了其中原委。

市民黄先生:

请问延安路淮河大桥为何迟迟不开工?大桥对淮上区的发展有很大带动作用,现在过河交通经常出现拥堵,希望能早日建成通车。

蚌埠市重点工程局相关负责人回应了市民疑问同时也详细介绍了大桥建设研究的最新情况:

一、目前大桥建设最新方案

延安路淮河大桥计划北接淮上区的花园路,跨过淮河,以高架形式跨过津浦铁路,直到体育路交口南侧落地,全长约4公里。

在淮河大堤南北两岸,设有机动车、非机动车上行和下行的匝道。

同时,综合蚌埠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现状,计划将大桥与轨道交通同步建设。

二、建设方案研究经历的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下穿隧道阶段

目前这一方案已经被基本否定。原因是在实地勘测中发现一段河床水位陡降,可能造成南北引桥的长度拉长。

按照原方案,大桥南侧一直延伸到治淮路,以便缓解蚌医一附院周边的交通压力,但正因为河床陡降等自然因素,迫使引桥可能只到淮河路,这样一来,工程量很大,但纾解交通的效果又差,不划算!

第二阶段:上跨方案

上跨方案具体设想是北起淮上区的花园路,跨淮河,南到体育路。

蚌小布根据今年我市城市大建设项目计划了解到,延安路淮河大桥及两岸接线延伸工程,全长约7000米,双向6车道,建设年限为2018年-2021年,计划总投资320000万元,2018年年度计划投资20000万元,计划采取PPP模式。

第三阶段:与轨道交通同步建设

也就是轨道交通与延安路淮河大桥计划同步建设。

据介绍,上跨方案研究已基本成熟,但因考虑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大家都知道的云轨试验段在淮上区已经正在建设了,但云轨从淮上区向南要跨过淮河,而目前淮河上已有铁路桥、朝阳路淮河大桥、解放路淮河大桥等,使得很难再有合适的位置跨河。所以,我市计划轨道交通与延安路大桥两者同步建设。

另外,加上跨河大桥建设涉及了近20个专项研究,比如防洪等,每一项都需要专家评审、通过,而且涉及部门不少还是国家、省一级的机构。所以大桥建设迟迟未能开工。

不过,目前蚌埠市也正在积极推进,总体计划年底前把前期工作全部完成。

等这些建设全部完成,周边房价可想而知。你捕捉到投资新方向了吗?

责任编辑: shiweiyun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