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149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蚌埠银行上调房贷利率!首套最高上浮20%二套停贷

发布时间: 2018-04-13 17:20:20

来源: 蚌房网

分类: 房贷政策

1121次浏览


4月伊始,大家是不是被《53家银行支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贷款额度或再收缩》的消息刷的一脸懵逼?无独有偶微信、QQ群内也有不少网友得到消息蚌埠大部分银行已停贷,购房者直呼:什么鬼?

今天小编赶紧求证至各个银行,蚌埠部分银行的确对首套贷款利率进行了调整,且已经开始执行!

蚌埠首套房首付比例普遍3成 房贷利率最高上浮20%

目前,邮储银行、工商银行(资质较好)、中国银行(优质客户)实行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为20%;其余银行首套房首付比例普遍3成。

利率方面,4月9日起工商银行下发通知调整利率,首套和二套房利率均上浮。光大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20%的标准,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和浦发银行三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其它6家均按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

二套房利率上浮20%成常态 交通银行已停贷

首套房首付比例上浮,二套房也未能幸免。据蚌房网调查,目前蚌埠多数银行执行二套房首付比例基本为40%,仅中国银行和邮储银行执行二套房首付30%的标准,而交通银行已停止二套房贷的办理。

二套房利率方面,多家银行仍为基准利率上浮20%,工商银行利率则上浮25%。

房贷利率上浮,有何影响?

银行房贷利率的浮动,对选择贷款买房的购房者来说,无疑是时刻牵动着他们的心的。房贷利率上调,势必会对购房者带来一定的影响。那么,银行房贷利率上浮,到底会给购房者带来多大的影响呢?我们可以举个例子看一下:

以7000元/㎡,100㎡的房子为例,总价为70万,按照最低首付3成,首付为21万,其余7成贷款,则需贷款49万。

假设购房者以等额本息贷款的方式贷款30年,每个月月供2600.57元,共需还款936201.94元;房贷利率上浮10%之后,每月的月供增加至2748.44元,共计需要还款989439.47元;房贷利率上浮20%之后,每月的月供增加至2900.1元,共计需要还款1044036.38元。

这对一个普通的市民来说,很有可能就是全家一年的收入,因此,房贷利率的上浮,大大的增加了购房者经济负担,此外,每月月供的增加,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购房者的生活质量。

未来房贷利率是否继续涨幅?

有业内人士认为,原本新年伊始,各家银行贷款额度应该比较充裕,但今年各家银行房贷利率却纷纷上浮,贷款额度收紧,甚至暂停放贷。预测未来房贷利率仍有上浮空间。

目前,众多二线城市放松落户限制,大量吸引人才,银行分析师认为,未来二三线城市的人才引进会促进该城市购房需求的增长,且由于地方优惠政策的支持,银行或会在房贷业务申请受理方面给予一定优惠,但基于资金成本的上升,房贷利率仍将保持上涨趋势。

小编有话说:对于上述网友提出的邮储、光大、工行、徽行、交行和建行全部停贷的问题,小编也特意咨询了各银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六大银行的工作人员皆称,不合作楼盘不放款,每个合作楼盘情况不同,合作的支行也不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买房时可咨询楼盘置业顾问。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