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132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投资需谨慎 有钱先买房还是买商铺?

发布时间: 2018-04-10 08:54: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450次浏览


由于近年来房产房价的不断上涨,一二线城市住宅交易已趋于饱和,空间不算大,再加上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限购,不少普通投资者只能将目标转移到商铺上,住房和商铺因为用途不同,在选择上亦有较大的区别。

 

一、买商铺和买房各有什么区别

第一、房屋价格。买房要根据收入水平和承受能力;买商铺要在允许的范围内进行,并可投资组合。

第二、环境。住房对环境的要求高,房内和小区环境宜人。买商铺侧重于投资成本及本身的潜力,对环境质量要求低。

第三、考虑未来变化。住房环境要求稳定,以免入住后又要拆迁;而投资的话,需考虑未来规划能否能到回报。

第四、考虑区位价值。选房前,需考虑全款还是分期;买商铺虽考虑成本,但具有较快商业氛围。

第五、买房和买商铺的价格、成本和办证费用不同,土地期限也不同。

 

二、投资买商铺好还是买房好

1、如今,国家加大住宅调控力度,价格走势不明朗,商铺要看性质,是沿街还是零售,批发市场潜力大。因为商铺本是商人赚钱的工具。

2、从价格角度分析,倾向于门店投资,只要是成熟的商圈,都有很大的回报空间。而住宅交易量明显下滑,短期销售可能性降低,后期不断出台新的政策,对住房销售是一种冲击。

3、门店不在调控之内,不能短期销售也有租赁收入,建议把资金投入门店中,住宅被国家控制,基本不会有大幅上涨。这是现在可预料的。

4、商业是国家的根基,是不可能打压的,反而会促进商业发展,如果打压商业,国家的商业不稳定,商铺的收入主要在租金和顶手费,郊区的铺就看回报要很久,住宅看涨价空间,租金回报比放银行低,住宅毕竟能住,多个下脚点。

 

三、买商铺会亏本吗

1、购买商铺前,算笔账:担心是否会亏本。所以先算笔账, 确保足够的资金。

2、商铺的优越性,不是实业所具备的。因实业有进入门槛,讲究实力,非一般者所能。

3、相邻权问题:买商铺注意整体规划,宜细不宜粗,明确通风、采光以及建筑布局走向等,避免日后带来不必要的纷争。


    投资买房还是买商铺,权衡利弊之后,快抓紧机会行动吧~


责任编辑: shiweiyun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