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123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说2018年比2017年更适合买房?

发布时间: 2017-12-29 14:35: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679次浏览


临近年底,对于观望了一年的买房者来说,目前最纠结的问题是与2017年相比,2018年的房价到底会不会出现较大波动,以及到底适不适合买房。笔者认为,从以下4个方面来看,2018年或比2017年更适合买房,也更容易买房。

一、楼市调控迎来结构性变化

关键词:差别化

近期关于楼市最火爆最权威的消息要数12月23日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在有关会议上的一则发言:2018年将针对各类买房需求实行差别化的调控政策,即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短短18个字却给买房者透露了很重要的消息,那就是刚需或迎来利好时机。

众所周知,2016年930新政以来,面临史上最严楼市调控,一些调控政策一定程度上“误伤”了刚需,比如房贷利率不断上浮,首付缴纳比例不断提高等等。而此次表态则意味着2018年楼市调控或迎来结构性改变,不会采取“一刀切”。

二、房价微跌或是大概率事件

关键词:稳定

从2017年底的各种会议以及报告来看,2018年楼市调控依旧是保持稳定性与连续性。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不排除针对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二三线调控加码的可能,以期与房地产长效机制实现有效过渡、平稳对接。

12月25日,社科院发布12月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并指出,一线城市房价持续低迷并无反弹迹象,未来房价停涨或下跌将由一二线向三四线城市扩展。因此笔者认为,在房价趋稳的基础上,2018年房价微跌或是大概率事件。

三、炒房客或迎来集中抛售期

关键词:选择

近日,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2016年是个人都能把房子卖出去,2017年难度逐渐增加,2018年对于买房者来说才是选择金子的时候。对于手里握有房源的开发商、炒房客、中介机构而言日子都不会好过。

此外,抑制投机炒房依然是2018年楼市调控的重点,对于已经在拆东墙补西墙,死撑硬抗的炒房客而言,随着房产税出台的日益临近,2018年或迎来集中打折抛售期。对于刚需来说,可选择性房源又大大增加了。

四、住房新制度助推住有所居

关键词:保障

2018年最重要的一个任务就是建立现代住房制度,即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不少业内人士称其为“二次房改”的来临。笔者认为,住房新制度是助推全民住有所居的重要性举措。

2017年以来,从一线城市试水共有产权,推出租购同权,到二三线城市租房落户、买房落户,楼市调控正从表面的、单纯的短期性举措逐步向深改期转变,从而为解决年轻人的住房问题提供了更多地便利与保障。

不过,2018年买房同样存在风险性因素,特别是中小房企将面临金链承压的窘境,一旦选择这样的楼盘极易摊上烂尾的风险。所以,买房者尽量选择大品牌房企,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