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82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蚌埠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 贷款额度紧张

发布时间: 2017-09-27 17:14:02

来源: 蚌房网

分类: 房贷政策

746次浏览


最近,龙子湖畔一小区配套的商铺开盘,吸引了准备投资铺的价格、户型、位置等信息后一切都很满意,结果售楼员一句话打乱了他的投资计划。“现在银行不放商铺贷款,所以买商铺的业主得和我们签一份协议,保证三个月内付齐房款全款。”售楼员这句话令陈先生当场懵了,思量再三后不得不放弃了购置商铺的计划。

商业银行停贷商铺按揭

“一套小商铺一百多万,如果有商铺贷款,只要付首付六七十万就可以,现在三个月要结清全款,实在不能那么快筹集出这么多现金。”陈先生之后询问了多家商业银行,得到的答复确实如售楼员所说,商铺贷款的业务已停,投资计划只能放弃。

其实,不仅商铺贷款全面停止,房贷利率全线上浮、额度紧张、排队等贷……这些都成为近期金融市场的高频词。“以前,上级行只是要求我们控制商铺贷款,放款的‘口子’虽然扎紧了,但没扎死,所以今年前几个月,我们还陆续放了几千万的商铺贷款,但最近上级行突然把这项业务的权限收走了,所以商铺房贷我们全部停止了,没法放一分钱的款。”蚌埠市一家商业银行房贷业务部门的负责人赵先生介绍,今年以来房贷整体行情都比较紧张,在住房按揭贷款的需求都无法全面满足的情况下,商业银行叫停商铺贷款也就不足为奇了。记者辗转走访了几家商业银行,以普通市民的身份表示想要申请商铺贷款,均被拒绝。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已成业内普遍起步价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商业银行陆续提高了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较基准利率上浮5%-10%已是业内的普遍现象。“如果您是我行五星级优质客户,或者征信、还款能力比较突出,还是可以享受基准利率的。”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业务负责人介绍,目前各家银行都已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贷款利率方面,会根据监管部门规定,根据借款人的信用记录、还款能力以及市场定价等因素进行综合定价,不会出现“一刀切”的情况。

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的情况,一家在工农路附近的房产中介人员也有同感:“反正上浮利率的越来越多,上半年买首套房贷款,9折优惠还很普遍,现在连个基准利率都不好找了。估计进入四季度之后,情况会更不乐观。”

一名工行房贷业务人员介绍,目前,该行针对首套房的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1倍,首付三成,而二套房则要求首付至少六成,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2倍。

农行一名房贷业务部门负责人介绍,即便是申请首套房贷款,利率也要达到基准利率的1.05倍以上才有可能在一两个月以后得款,如果客户坚持申请基准利率,等贷的时间可能就要无限延长了。

即便有部分商业银行表示,目前原则上仍提供基准利率,但实际操作中仍会根据借款人的实际审核情况执行差异化利率标准。

额度紧张,有人或要等到明年才能被放款

“现在真不是上浮利率的问题,最主要的问题是额度。往往月初刚刚有贷款,不到一周的时间就被放完了,本月没有排到的客户,只能等到下个月,就这样不停被推到下个月、下下个月。所以,想要优先放款,就得接受利率上浮,但不是强制,如果觉着利率高的话,完全可以去别的银行申请或者继续申请基准利率,其实到哪情况都差不多。”一位商业客户经理介绍,从总行层面到分行层面,对房贷规模的分配都与利率执行水平挂钩,往往是谁的利率高,房贷额度优先给谁。“在这种背景之下,个别客户急于购房,甚至会主动提出上浮利率,用资金换时间,希望尽快获批额度。”

不仅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不少银行对二手房贷款更是“敬而远之”,停贷二套房,资金额度全部用来保障首套房贷款,即便如此,首套房贷款仍然十分紧张。

调查中,银行普遍都表示,会对房贷申请人执行差异化利率,目前大多数银行审批的条件也极为严格,对申请人收入流水、还款能力和抵押物的审查和要求也比较高。而接下来,银行放款很可能逐步进入“冰冻期”,贷款购房者或将需要更多的耐心用来等贷。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我市各主要银行的房贷放款时间均陆续延长,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部分商业银行均表示贷款额度紧张,房贷放款周期进一步加长,无法对放款时间做出承诺,甚至出现事实上的无款可放的情况。有的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额度紧张,目前放款时间较长,不排除有的客户或许需要等到明年才能得款。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