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217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蚌埠首套房首付最低3成 二套利率最高上浮30%

发布时间: 2017-08-18 15:22:23

来源: 蚌房网

分类: 房贷政策

910次浏览


8月17日,蚌房网工作人员致电蚌埠各大银行个贷部,据各行工作人员反馈,蚌埠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日趋缩紧,首套房首付普遍最低要求30%,二套房利率上浮10%成主流,邮政储蓄银行首套房贷业务基本停办。

首套房首付三成起 贷款利率最高上浮20%

蚌埠市最新房贷政策汇总

目前,蚌埠四大银行除农业银行外,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均为30%。农业银行工作人员称,贷款人为夫妻双方最低首付比例可放宽为20%,具体视各方条件而定,部分仍需按照30%执行。

具体政策方面,包括光大、浦发、中信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均为两成,徽商银行视贷款人工作单位性质而定,邮政储蓄银行仅与封顶楼盘合作,首套房贷基本停办。与7月相比,工行首付比例要求从最低两成提升至三成。

二套房贷利率最低上浮10% 最高上浮30%

首套房首付比例上浮,二套房贷款利率水涨船高。据蚌房网调查,目前蚌埠多数银行执行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30%,建行、交行高于此标准,首付比例需至少四成。多数银行二套房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浦发、交行、中信高于其他银行。

在采访中,蚌房网了解到在二套房商业贷款审批中,中信银行将以贷款人实际收入与是否存在逾期记录而确定利率上浮幅度;光大银行以楼盘与银行合作情况确定二套房首付比例。工行则表示,在贷款尚未通过审批时,如遇政策变动,贷款申请条件将与之同步变动。难易程度上,各行均表示贷款手续审批日趋严格,难度增加。

银行资金成本上升成主因

“现在利率多少已经不重要,关键看能否批得下来。不少银行仍在消化此前房贷的存量,已经数月没有新增的房贷了。”某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工作人员透露,多家房地产中介也反映,不仅房贷利率折扣没有了,放款的时间更明显延长。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银行资金成本的上升是推动银行调整首套房房贷利率、收紧额度的主要原因。

蚌埠楼市稳健发展的客观需求

关注蚌埠楼市的网友应该有所了解,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4-6月蚌埠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分别为2.2%、3.4%和2.1%,稳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前三甲。在房价走高的背景下,蚌埠房地产市场调控日趋严格,与之密切相关的房贷限制也快速做出调整,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受房价和首付比例上涨的影响,不少购房者出现了微妙的心理变化。一部分购房者因担心房贷政策再次收紧而加快买房步伐,尤其是刚需一族,首套房利率折扣优惠取消已是“雪上加霜”。另一部分投资客或因成本增加暂时放缓出手节奏。也有人士认为,利率上调或将会对房价在一定程度上降温。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