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74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共有产权房落地蚌埠是否可行?

发布时间: 2017-08-10 14:27:38

来源: 365淘房

分类: 本地楼市

1421次浏览


楼市的热点终于又回归到了一二线城市,近一个月来,一二线城市轮番上头条,每隔几天就会有一个新措施出来。目标都直指楼市,而逻辑都围绕着强化房子的居住属性。可以说一二线楼市已经彻底告别了以往风光的时代,买房子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租房和各类以居住为主的“半产权房”的出现,会将一二线楼市按在地板上。未来大部分刚需有望不用去竞争高价的商品房,这是给刚需带来的红利。

共有产权房再次来袭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等多部门起草了《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所谓共有产权住房,简单来说,就是一套房子,政府和购房人各持有一定比例的产权,该做法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共有产权房并不是首次提出,共有产权房自2007年起在淮安首推后,该模式已在全国部分地区地区获得了推广,今年中央工作会议再次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准确把握住房的居住属性,建立租售并举的长效机制,共有产权房再次被提上议案。

通俗易懂的说,所谓的共有产权住房就是一套房子,政府和购房人各持有一定比例的产权,那么购房人在购买时就可以支付较少的房款,买下一套自住的房屋。更有利于中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问题。虽然政府也占有一定比例的产权,但如果购房人是自住的话,那么房屋的使用权完全归购房人的。共有产权住房购买5年后,可按市场价格转让所购房屋产权份额。

抑制投资 解决刚需重要举措

共有产权住房是政府帮助中低收入家庭或者有些地方中低收入家庭买房子,它明确了这个房屋的产权。有利于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满足无房家庭住房刚需和进一步平抑房地产价格,简单解读如下:

第一:已购共有产权住房不满5年的,不允许转让房屋产权份额,满5年的,可按市场价格转让所购房屋产权份额;

第二:对购买此类房屋的居民有着严格的限定要求,其中包括申购人的年龄、申购人的信用情况和必须是无房家庭等条件一一满足;

第三:在规划建设上,共有产权住房建设用地采取“限房价、竞地价”、“综合招标”等多种出让方式,遵循竞争、择优、公平的原则优选建设单位,并实行建设标准和工程质量承诺制,土地价格降低了,房价自然降低了;

第四,政府出资一部分,解决了刚需青年急需购房,却买不起房子的窘状。

“北漂十多年,错过了自住房,错过了公租房,共有产权住房的低门槛让我感到离安居梦更近了!”网民“爱莉”说出多数无房人的心声。

以北京为例,未来租赁房源和共有产权房的出现,将极大地改善了普通刚需的住房条件,这类房子普遍比商品房便宜3成,在此基础上,你还只用承担7成房款,这样一算,共有产权房实际只有普通商品房一半的价格。

落地三四线城市 是否可行

一二线城市已经普遍开始实行共有产权房政策,并在不断探索改善中前行。三四线城市近期为应对楼市的火热,也在推出一系列的收紧政策,特别一些卖房子比较积极的三四线城市,比比如蚌埠、北海、湛江、哈尔滨、黄山、张家口、盐城、宜昌、九江、汕头等。

蚌埠作为三四线城市的代表,在最新几个月的楼市数据统计中,独拔头筹,连续在70城房价涨跌排行榜中占据前三的位置,一度被推到风口浪尖,下半年,为应对楼市火热,拐点是否会提前到来,共有产权房是否会落地三四线城市,如果落地像蚌埠这样的四线城市,对控制房价又会有什么影响呢?


诸多因素制约 实施困难

一二线城市经过2016年的暴走,的确击穿了不少刚需的购房需求,回乡置业的情绪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放大。而一些三四线城市正好在营销上迎合这类需求,刚需的增长是导致房价上涨的直接原因。而目前一二线城市已经在调整策略,着重解决刚需住房的问题,回乡置业需求也会趋于平淡,刚需的减少,意味着房价会慢慢趋于平稳。

眼下三四线城市购房成本实际上也已经快赶上一二线了。从收入和房子的对比来看,月薪三千块钱的城市,房子过万的不在少数。比如蚌埠,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仅为14447元,但是蚌埠市房屋均价已经过6000元/㎡,简单核算一下,一个人不吃不喝,至少要20多年才可以买的一套100平方左右的房子,而一些公租房或者是共有产权房的实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低收入群体的购房压力,特别是对一些刚走入职场的毕业生,可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作为四线城市的蚌埠却没有这样的一批的住房可以提供,让开发商让利低价出让一批商品房也不够现实,只有政府的介入,鼓励旧建筑改造、在土地拍卖时,限低价,限房价,为蚌埠一些刚需困难户提供一些价格低于市场价的住房,在通过政府一部分出资共同购买,但这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计划,特别是现在工地紧张的情况下,优质地块很难控制市场价格!

在当前的市场行情下,共产权房的出现权将对楼市产到底会有多大影响,具体还是要看实践的效果。文件归文件,方案归方案,具体到落地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推敲总结。

以安徽为例,安徽的人均收入是比较靠后的,而且增长也相对缓慢,而今年开始今年买房的人数明显增多,但是基本上都是以举家买房的非常普遍,有的不仅首付要父母掏,甚至月供还是靠长辈。

在强调居住属性的当下,这些都是不正常的购房行为,以这样看来,未来共有产权在三四线城市实行也不是不可能,但是如何落地,结合当地情况,还需要仔细推敲。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