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80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首批个人新就业无房职工 公租房开放样板房参观

发布时间: 2017-07-29 15:24:16

来源: 网易

分类: 行业动态

450次浏览


广州今年首次推出5860套面向新就业无房职工(个人、家庭)供应的公共租赁住房。7月28日至30日开放样板房供群众参观,7月31日至8月21日受理网上预申请。此次的公租房对新就业无房职工不设收入限制,但是租金方面没有优惠。市住房保障办预计,此次11个房源点中,一些热门的交通便利、配套成熟小区会继续受到热捧。

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的房源点受追捧

此次推出的公租房房源点共11个。 7月28日上午,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在此次公租房房源点之一的南悦花苑现场设咨询点。南悦花苑的房源共计1320套,是比较热门的房源之一。该点开放该项目一期J-5栋4、5层参观。户型有一房一厅和两房一厅两种。面积最大的为53.53平方米的两房一厅格局。

9点刚到,就有市民前往看楼。在马务租房子的小陈7年前本科毕业,目前拥有白云区集体户口的他也属于此次新就业无房职工公租房保障范围内。趁着周五调休,他带着从老家赶来的父亲,一起前往看房。他告诉记者,自己目前在马务租带洗手间的15平方米单间,一个月租金是470元。如果这次能够以个人身份申请到南悦花苑这边30平方米一房一厅的公租房,即使租金要去到近1000元,他也觉得值得。“南悦花苑这边是规范小区,环境好,治安好,交通又方便。租金多一点也没关系,环境好就行!”小陈的父亲和小陈一道,仔细地看房间格局,朝向等。父子两人对一些方正户型十分满意,但是也怕会抽中一些钻石型客厅的户型,因为面积本来就不大,钻石形的户型很难放东西。

新快报记者发现,和前几次公租房源开放日相比,这次前来看房的市民偏少。很多市民对于新就业无房职工公租房的保障范围也比较“蒙查查”,但是抱着帮子女先了解,先看的父母军也有不少。住在黄石花园附近的罗女士就是来给儿子看房。她还感叹小区生活设施相比从前有了不小的改善,但还是希望能够多几条公交线路方便出行。

比前两批新增了一个萝岗的房源点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审核分配处副处长陈维斯介绍,此前面向单位整体租赁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公租房推出房源16668套,最终只申报了9000套。初步分析原因可能和政策从推出到接受申请时间较短,了解的人不多有关,另外可能也和部分市民对房源要求较高。一些稍远的房源出现了申报不热烈的情况。另外,此前面向户籍家庭推出的5106套公租房,截止到目前申报了6000套左右,热门房源和零星的旧房源存在超额申请的现象。预计今年九、十月份还会推出一批面向新就业无房职工面向单位整体租赁的公租房。

陈维斯还提到,此次面向个人或家庭申请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公租房比之前两批公租房增加了一个萝岗的房源点——位于黄埔区的萝岗和苑,共有2770套,是所有房源点中最多的。要申请这批公租房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可于7月31日至8月21日登录网上办事大厅(网址:http://wsbs.gz.gov.cn/gz/gzfxjy)进行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预申请,按规定录入申请信息资料并网上提交。网上预申请成功的,请于8月28日前按规定携带资料前往街道办事处(镇政府)递交申请资料。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