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237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上涨 首套房和二套房利率涨幅不同

发布时间: 2017-07-19 15:08:08

来源: 地产中国网

分类: 房贷政策

310次浏览


近期,多个城市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小编摸底南京部分银行发现,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以及广州银行的首套房利率都有了5—10%的上浮,其中,交通银行、南京银行的二套房贷款在基准利率1.1倍的基础上,又上浮了5%。

具体情况如下:

交通银行首套房贷款上浮5%,二套房上浮15%;

招商银行首套房贷款上浮10%,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1.1倍,但非合作楼盘不予贷款;

民生银行首套房贷款上浮10%,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1.1倍;

南京银行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贷款在基准利率1.1倍的基础上,再上浮5%;

广州银行首套房贷款上浮10%,二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1.1倍,但该银行房贷基本暂停;

中国银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但首套房如果购买的是二手房,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1.1倍;

另外,有消息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也有首套房上浮5%的情况,但截至到发稿前,小编未联系上两家银行的工作人员。

1、北上广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据了解,目前多地银行都陆续上调了贷款基准利率,批贷周期也开始延长。继6月5日民生银行传出消息将首套房贷款最低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后,北京多家银行一周内很快跟进上浮房贷利率。而这已经是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的第5次上调,从原本的8.5折一直调到了基准利率的1.1倍。以贷款300万元计算,在执行基准利率1.1倍的情况下,月供要比基准利率8.5折时增加1000元左右。以25年期贷款计算,还款总额增加了30万元。

除此之外,本月内,上海、广州等地的部分银行也上调了房贷利率。其中,广州市的部分商业银行6月初把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了5%~20%;福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比例最多的达到10%,二套房贷利率也首次调升至基准利率的1.2倍。

2、未来房贷等或将成楼市降温主导因素

据《新快报》报道,限购限价限转售等房地产政策主导楼市降温的阶段已经过去,未来半年和一年,货币、房贷、资金面,将成为热点城市楼市降温的主导性因素。预计个人房贷利率还将持续攀升,今年11月可能达到5.1%左右。

在上轮楼市降温期,从2012年9月到2014年4月利率持续上升19个月,增长0.58个百分点,房价便出现了下跌。本轮房贷利率的增长持续时间和增长幅度与上轮楼市降温期的情况类似。同时,当前全国一二线面临的房地产调控强度,已经全面超过2011年和2014年。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房贷利率与楼市研究报告》称,未来半年,预计政府不会放松对楼市的调控,并且短期内银根将持续收紧,国家仍将继续整顿金融秩序,金融去杠杆依然将继续,种种迹象表明,今年年底以前房贷利率仍将上浮。

因此,综合考虑房贷利率变化与房地产调控强度,报告认为,热点城市的楼市将延续最近开始的降温趋势。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