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76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毛坯房验房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7-03-24 17:34:42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房产楼讯

1372次浏览


  一、验房程序
  收房时先看开发商交房时应当供应的资料
  1、看三书一证一表:《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居处运用说明书》、《居处质量确保书》、《房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概括查验合格证》、《建筑竣工查验备案表》。 而且要根据面积实测陈说数据(盖测绘队公章)对照购房合同上的面积。
  留心:《三书一证一表》是收房时的必要资料,假设开发商不能供应这些资料文件,业主有权拒绝收房。
  2、交费签字先验房:发现疑问后更不能交费、签字。应先修房,一同取证、为日后举证(即通过录音机、数码摄像或数码照相调好日期记载根据)打好基础,格外保留好自己那份验房咨询陈说。核对房子总面积超出或减少百分之三以内的情况很广泛(多退少补,吃亏的是业主);套内面积减少、公摊面积增加的情况更多(实得面积减少,吃亏的还是业主)。
  此外还有一些需要业主签字的查验表格,记载该套房子的查验情况,例如《验房交代表》等。据了解,有些开发商为了简化查验流程,一同也为了避免查验胶葛,会在其工作人员随同业主看房查验之前就要求业主把悉数需要签名的表格签完,甚至以不给钥匙看房钳制业主。律师提示,这么做对业主是很没有确保的,业主不管怎样都必须在看完房往后才华签字查验。
  3、房子无缺。签业主公约、前期物业管理合一同,看好条款,不能抛弃自己的权力。
  4、交合理费用(包含:物业管理费、装修押金、废物清运费)
  二、毛坯房验房小窍门
  查看房子的各方面质量是一件麻烦事,假设你自己不是行家又找不到“专业人士”随同看房,那么,就带上以下几件小宝藏“自给自足”吧。
  乒乓球:是平是斜测理解
  除了是国球,“乒乓球”是看房头号宝藏。带它去看房,并非拿来哄小孩,查看斜度时它可大派用场。那么,房子里哪些本地需要查看斜度呢?如地上、窗台、柜子等等。一点小毛病都逃不过它的双眼。
  厕所、厨房、阳台地上的“去水”是不是顺利很主要。先把乒乓球放在地上,若乒乓球顺势滚到地漏处,那就非常好了;轻推一下能以前的,也可收货;要是乒乓球处处乱跑,甚至倒着走,你该知道疑问出在哪里了吧?试验时,记住应从多个方向调查。
  一同,乒乓球还能查看窗台是不是水平,如今盛行飘窗台,窗台又大又漂亮,但内窗台一定要平,若在上面翻滚的话,即不合格。此外,许多楼盘的交楼规范送橱柜、衣柜。这些成品柜子若装得不平,日后柜门就简略关不严、关不上;橱柜上层若向下倾斜,屑细东西就会自己往油锅里跳,总之,一套房子里,该平的本地得平,该斜的本地得斜,只需乒乓“宝藏”在手,想验哪,就验哪。
  化妆镜:借你一双“慧眼”
  看房虽然是个辛苦活儿,但带上化妆镜绝不是忧虑女主人累得花容失容,及时补妆。而是由于凭借化妆镜可看理解双眼“够不着”的本地。查验木门时,大多数买房者只是查看门的开合是不是顺当,锁的质量,门框、面板的手工等,但门扇的底边却很难验得到。这时候,化妆镜就大显身手了!把镜子平放在门扇下,可用这“第三只眼”看得清理解楚了:有没有刷油漆,贴饰面板,质量怎样,是不是平坦?悉数无所遁形。
  小锤:空心实心敲出来
  拿个小锤子去看房?要自己着手改装修?非也!它可以用于查看空鼓,如天花板、地板、窗台、阳台、瓷片等,假设敲击的动静有小许回响,则是有点疑问了,愁闷的动静则表明OK。不过,用小锤细心敲击需查看处时应拿捏好力度,否则验楼或许变成拆楼了。
  电笔:电路通畅很关键
  一套房子里的插座通常有几十个,事前带支电笔逐个查看电路是不是疏通,总比入住往后发现某个插座不通电,再凿墙挖孔的省心。

责任编辑: zhoujin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