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152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装修年前定OR年后定?别等吃亏再后悔

发布时间: 2017-01-05 15:12:09

来源: 新浪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1349次浏览


近日,关于春节后装修价格走势预测“涨”声一片。不少正在看装修的业主都表示,已经发现了涨价的苗头。很多刚拿到房或计划年后装修的业主,已经加快进度打算赶在年前定下装修,也有不少业主因为“冬季不宜装修”的担忧仍处于观望状态。那么,春节后装修价格是否会上涨?冬季真的不适宜装修吗?

涨价非传闻,原因是原材料、运输、人工成本增加

2016年9月21日,号称“史上最严超限令”的《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正式施行,交通部门对于超载车辆实施新一轮“严打”。这对于流通成本依赖较高的家居行业而言,无疑又将挤掉建材商部分利润空间。

而据业内人士介绍,春节过后建筑装修用的原材料也会有大幅涨价。水泥预计涨价10%~15%,电线预计涨价5%~10%,木材预计涨价15%~30%,塑料预计涨价30%,铝材预计涨价30%,铁预计涨价30%,纸箱预计涨30%,不锈钢预计暴涨40%,线路板也预计暴涨30%。

此外,装修师傅的工资上调也是家装成本上涨的一大原因。“春节过后工人的人工费上调是不可避免。”领先的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抢工长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人工费用在一段时间内是比较稳定的,但是春节后是装修旺季,是急用人的时候,装修工人的费用自然会涨一些。”

面对年后必然涨价的现实情况,业内专家建议,近期有装修需求的业主可以选择提前装修日程,以此规避涨价风险。

冬季装修好处多

相对而言,冬季是一年中比较干燥的季节。此时,木材中含水量最低,干燥程度较好,在这个季节里木材不易开裂和变形。另外,冬季室内外存在着一定温差,这正好可以考验木材和施工质量,只需经过一两个月,潜在的质量问题(如干燥、变形)就会及时反映出来,而这时如还未刷漆及交工,施工人员可马上修改或拆除,保证木工质量。

众所周知,墙面涂料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装修的最终效果,由于冬季空气比较干燥,涂料也干的快,从而有效地减少了空气中尘土微粒的吸附,此时刷出的效果最佳。

年前定装修,年后不涨价

如果年前装修实在力不从心,年后装修价格水涨船高,可怎么办呢? 对此,业内专家也有建议。年前,各行各业都开始一年中最后的冲刺,家装行业也不例外。对于家装市场来说,年底的业绩对全年的销售业绩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于是,各大公司集中火力做一年中最后的促销,**力度甚至大于“金三银四”、“金九银十”等旺季。

“我们也是建议业主最好在年前签定合同,如果年前没时间,可以放在年后开工。这样,无论年后价格涨成什么样,我们都会按照年前签定的合同价格为客户装修。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