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137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买房签订补充协议 这些细节千万注意!

发布时间: 2017-01-05 15:06: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483次浏览


买房是一个复杂而漫长的过程,其间当然免不了要签订很多协议,补充协议就是其中之一。其中的细节问题是更加重要的一部分,能够有效避免后期纠纷及麻烦!

1、房屋情况

购房者应细致查看并确认好补充协议中关于公摊面积、装修标准、物业等的一系列说明:

例如公摊面积具体有多少平方、带装修房的装修标准和具体的装修材料,如品牌、材质等。

另外,有的补充协议里会说明到退房责任这一点,如果是由开发商的原因导致退房,必须约定好责任归属及相关解决措施。

为了避免开发商在补充协议里加入“霸王条款”,在签订协议之前,一定要仔细查看协议的内容,发现不合理的条款及时与开发商沟通调整。

2、房屋产权

无论是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买房签约前,都要与出售方沟通并核实此次交易的房屋的产权归属情况,避免交易房屋存在抵债查封、一房多卖等现象。

同时,如果合同文本里没有规定房屋所有权证办理的具体时间,购房者可在补充协议里,要求写明多长时间办理产权证,以避免后期产权纠纷。

3、产权变更

如果交易房屋属于已购公有住房,或者房子为婚姻存续期间购买的,现在产权人的婚姻状态为单身(丧偶或者离异),产权人必须先到交易中心办理产权变更,才能进行二手房交易。

如果你对购买的二手房所有人的产权不明确的话,就可以在补充协议中,约定好房屋所有人必须配合办理的产权变更手续及相关的违约责任,来降低二手房购买风险。

4、户籍变更

在二手房交易中,有相当一部分购房者是以落户或子女上学为目的的,户籍变更是此过程中不可忽视的问题。

所以,我们建议购房者在签订二手房补充协议条款时,一定要明确交易房产中原房主及相关人员的户籍是否迁出或者何时迁出,以及若未按时迁出应承担的违约责任等等。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