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158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购房指南:买卖二手房四大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6-12-28 15:32:37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

分类: 购房指南

965次浏览


和购买新房相比,二手房购买人在收房时的手续稍显繁琐。即便这样,购房人也要在查验所有手续后再收房,以免日后纠纷的发生。今天的购房指南我们就来说说购买二手房收房时都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二手房购房人在收房后,需要关注的两个最关键的两个问题就是迁户和相关费用是否有欠款。

首先,确认业主户口是否迁走了吗?可以通过这样的核实办法。比如说带着房产证和身份证到辖区派出所户籍科核实原业主户口是否已迁走。如果没有迁走怎么办?建议在签订买卖协议时可以就户口问题做补充协议,约定户口迁出的时间,并与业主协商留存一笔保证金,等确定业主户口迁出后再把钱给原业主。第二,各种费用是否存在欠款?在进行物业交割时,要确认水、电、燃气等费用是否结清,可以根据上次账单计算未缴或多缴费用,没有账单的也可以根据户号进行查询。同时还要注意有线电视、物业、电话机、宽带费用是否已经结清。

此外,屋内设施的查验也是收房查验的重点之一。

交钥匙在物业交割时要做好钥匙、门卡等物品的交接。如果买方在拿到钥匙后仍旧不放心的,可以换一把锁。第四点就是房屋质量是否变坏?一般对于门窗、管道、墙体、家具、家电等,要核实跟订房时相比是否存在破损的情况,对房屋质量有损坏的,可以与原房主协商要求赔偿。

如果原业主是在租约期内卖,那么,购房人还需要和原业主在购房合同中协商好租金和名额占用等相关事宜:

在买存在租约的房屋时,要确定租客是否放弃了优先购买权,租客的租约到什么时候,租金受益人是谁等问题需要提前约定好。还有一点比较重要的就是,租客是否占用了名额,对于占用名额的要如何处理,这些在签订合同时就要约定好。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