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151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认购书里你不知道的秘密 教你买房不走弯路

发布时间: 2016-12-20 15:35:18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国内动态

425次浏览


买房的时候,总是听到一些关于认购的话题。认购到底是什么?简单来说,认购书就是属于“预约合同”,对之后要签的购房合同基本条款给予明确的说明。若之后没有见到购房合同,那么认购书不存在预约法效。一旦商品房的认购、订购、预订等协议具备了商品房买卖合同的主要内容,并且开发商已经按照约定收受购房款的,那么该协议应当认定为商品房买卖合同。

认购并不是买房的必经过程,若看上了某一个项目的房子,担心错过,必须签订认购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买房认购书内容一般包括,认购物业、房价、付款方式、认购条件这些内容。签订合同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1)在合同中,注明与开发商谈定的付款方式;

现买房的付款方式一般就是全款或按揭(分期),为了避免后期出现争端,在合同中最好是注明假设申请不到银行按揭时订金等预付款的处理方法。

(2)明确注明房屋面积;

所购房源面积要明确注明公摊是多少,实际使用是多少。注明如面积误差超过约定范围,购房者有权退房并追缴利息损失。

(3)对交楼日期要有严谨、具体的规定;

将开发商交付房屋的日期写具体明确。如果开发商在约定的时间不交房,则可以按照此条款追究其违约责任。

(4)明确产权证发放到购房者手中的准确时间;

注明若产权证不在约定时间发放,可以按照此条款追究其违约责任。

(5)认真查核合同附件,注意房屋平面图与所购房屋是否一致;

注意是否标明各居室、客厅、厕所的面积;所购房屋的建筑结构、装修及设备的材料、品牌和型号是否确定。

(6)约定设计变更时如何承担责任;

合同中应明确写明房屋建造中如果出现设计变更,新的设计方案应在多长时间内通知购房者。如果购房者要退房应在多长时间内提出,以及卖方应该在多长时间内退款及付其利息。

(7)仔细研读补充条款的内容;

如果购房者认为《商品房买卖合同》内容仍不够详细,可以再签订一个补充协议,把双方认为应该约定的内容规定在补充协议中。应当注意的是,有的开发商事前已拟好了补充协议,这些协议多是按开发商单方面意愿拟定的,购房者应多加注意。仔细研读补充条款,注意补充条款是否与正式合同相冲突,对不同意的条款可以提出修改,自己有什么需要补充的也可以提出。在正式签订合同之前都可以修改。避免因为自己疏忽而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民事纠纷。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