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250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升级:合肥等20城房价再涨要被问责

发布时间: 2016-11-28 09:47:31

来源: 财新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74次浏览


记者从多位地方政府处人士处获悉,11月7日左右,决策层再次要求控制好房价上涨态势,要求11月房价不得高于10月水平,如果再涨,不用约谈,直接对地方政府进行问责。

“这次的宏观调控严重性超过每一次,甚至超过了2008年,这次是自上而下的。”据财新记者了解,一位房企高层曾透露,之前的调控是定个政策大家执行,现在是目标管理,要求10月不准涨价,11月继续降,银行进行贷款额度限制。“目标管理下,地方政府和官员都用力过猛。”

调控范围上,除了“十一”前后的16个热点城市外,还圈定了4个潜在热点城市。据财新记者了解,4个潜在热点城市为石家庄、南昌、长沙、青岛。

据财新记者此前了解,16城为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杭州、武汉、成都、南京、广州、济南、厦门、合肥、福州、无锡、郑州、苏州。决策层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重点意见之一,就是要防止16个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压力之下,各城市继续加码调控政策。11月10日,杭州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全面限购,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上调为不低于30%等;11月14日晚间,深圳、武汉、西安和南京四个城市均发文,升级调控政策:比如深圳要求,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名下在深无房的首付比例最低为30%、名下在深拥有1套住房的首付比例不低于70%;武汉市主城区提出强化住房限购限贷措施、切实加大住宅用地及住房供应、严防土地市场价格过快上涨等六大措施;南京要求土地交易必须为自有资金等。不排除其它城市将跟进出台相关调控政策。

“房价确实说了要问责。一城一策,任务就是交给地方政府的。”一位监管中层财新记者表示,2012年调控时,国务院就派过督导组查限房价,现在也要派;但事实上,问责很难。“问来问去,税收政策、货币政策都是中央部委出的,问责问谁啊?”

另一位地方政府人士表示,如此调控楼市难以治本。要做到房价不上涨,其实冰冻交易量等做法,就可以做到。

据财新此前报道,本轮调控虽来得疾风骤雨,但从调控手段到信贷政策,都有保有压,趋于精细,限购只是 “哪热打哪”,限贷基本不针对改善性刚需。政府很清楚,不可能断然割舍土地财政依赖,“需求池”里的水不能一次性倒空。这样的调控目标需要匹配极高的平衡技巧:房价既不能过快上涨,也不能非理性下跌。

推荐阅读: 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地产税制改革  房产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