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204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你买不起房子是因为不努力,还是工资低?

发布时间: 2016-10-22 10:47:12

来源: 聊宅

分类: 行业动态

305次浏览


你是否曾想过,面对像是bug一般的房价,在城市里打拼的普通人,究竟要经过怎样的努力才能够买得起房?

好像,每当有人谈论起在大城市里打拼买房、落地生根这个问题,都一定会提到“努力”两个字。难道一个人到现在依然买不起大城市里的房子,就真的意味着他没有努力吗?到底我们买不起房子是因为不够努力,还是工资太低?

刚毕业的时候,小编也曾是一个壮志满怀的热血青年,尽管我并不觉得自己能够征服世界,但还是坚定地认为——凭借自己的能力和热情,征服一下生活应该没有问题吧?

所以从一开始,我就向往着有一天能够在大城市立足。几年过去了,我越来越清醒地明白,在大城市买房对于一般的工薪阶层来说是多么困难,尤其是今年,难度还骤然增加了。相对于郑州现有的工资水平,一套三居室,随随便便200万的总价,让买房已然成为了更多的人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大家都一样,一直在努力,但房价却一直持续飙升,越来越让人望尘莫及。

有人说,房价是一个城市的股价,房价越高,说明这座城市的经济越发达,有多高的房价就对应多高的居民收入。可是事实不一定就是如此。从整体上看,的确是房价越高的地方,收入也越高,但问题是房价上涨与收入上涨的比例是完全不对等的。我们攒钱的速度,完全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

所以我的同学朋友,大都只是从拼尽力气买到一套小房子开始,不断地置换,从小房子变大房子,从郊区外到主城区,从一套变两套、三套……

的确,买房很烦,也很不容易。大多数人拼尽所有力气,就只为了能买到那么一套房子。有些人多年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无论曾经如何辛苦,最终还是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窝。但有些人就没那么幸运了,高得离谱的房价,让他们的努力被碾压的分文不值。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未曾努力过。

房价的疯狂,在无形中不知道磨灭了多少人起早贪黑的身影。面对楼市如今这样的状况,小编觉得我们每个人能做的,就是不要简单地以一套房子来判定一个人是否足够努力,不要让房子和房价控制了你的生活。

后来有个朋友问我:虽然你买了几套房子,但是你失去了梦想,你真的快乐吗?

我说:你错了,有了房子其实并不是和你想象的一样快乐,而是我的快乐你根本就想象不到。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