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104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蚌埠市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8-29 10:32:13

来源: 蚌埠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23次浏览


徽派建筑灰白色的墙、增设单元防盗门、小区裸露地上种上玉兰、紫薇……蚌埠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加快推进,目前,33个老旧小区已经完成了改造方案设计,即将进入施工改造阶段。

近年来,我市在发展新城的同时,更加注重老城区内涵的提升,持续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和提升城市功能的重要载体来抓,让百姓得到更多实惠。今年,《蚌埠市城市老旧居住小区整治改造工作实施意见》出台,确定了对车站新村、解放一村、纬一小区、华大小区、如意嘉园A区、朝阳新村、金融小区、阳光小区等4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至少有1.2万户、约4万人将从中受益。

老旧小区改造,具体怎么改?据市住建委物业管理科负责人介绍,基本的整治改造,主要包括完善基础设施、房屋综合整治、公共设施提升、消防安防设施配套“四个专项”,改造中将重视沿街房屋立面整治,屋顶改造和亮化,考虑增设洗车点、充电桩及建筑垃圾堆放点。

目前,33个老旧小区已经完成了改造方案设计。记者从车站新村小区改造设计方案上看到,整治改造更注重细节。比如在房屋综合整治上,涉及楼道洁化、屋面落水管更换、增设单元防盗门、整修楼梯扶手等,还包括小区出入口改造。在小区景观整治上,将在小区内设置景观小品,种上玉兰、紫薇、石楠等景观苗木,设置休闲座椅,为居民提供休闲场所。

据介绍,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设计方案还注重对楼房外立面的改造,通过造型、色彩的丰富,把空调外挂机“藏”起来等手段,让外立面变得漂亮,小区环境更舒适。此外,在选材方面,比如外墙不贴瓷砖而是选用质量较好的涂料,在降低改造成本的同时又起到节约、节能的效果。

全市33个老旧小区已经完成了改造方案设计,下一步将进入施工改造阶段。未来,更多的居民生活环境将得到改善。记者从市住建委物业管理科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包括三县在内,我市将整治改造266个老旧小区,力争全面完成全市城区老旧居住小区整治改造工作。

相关推荐:蚌埠房价走势 2016蚌埠划分 农村危房改造棚户区改造政策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