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243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业内:去库存仍然是悬在中国经济头顶的一把剑

发布时间: 2016-08-12 11:09:30

来源: 地产中国网

分类: 房产时评

217次浏览


从以往出现过热阶段的楼市表现来看,每当市场过热时,全国性的调控政策势必会出台,为楼市降温。更为关键的是,当前实体经济收益下降明显,使得资金“脱实向虚”进入投机领域,形成恶性循环,致使实体经济收益进一步下降,影响中国经济的良性发展。因此,下半年房地产市场面临调控几乎已成事实。

“调控主线很可能是因城施策,对于一二线热点城市来说,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楼市会进入调整期;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仍将是重要任务。”房地产业内人士及相关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价则会继续上涨,但涨幅会弱于今年上半年。

因城施策将成调控主线

有分析认为,过去全面宽松的趋势已经出现了变化,在市场分化的基础下,调控政策也将因城施策。

中国人民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元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今年早些时期政府已开始着手对价格上扬过快的地方“因城施政”进行收紧。但是,从目前的现状来看,简单的行政管制政策很难达到调控市场的目的,还需要多方面措施相互配合才能有效。

对一线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要密切关注其库存下降情况,加大住房供应,合理引导住房消费,防止房价持续过快上涨。

“特别是要加强一线城市的土地供应问题。”刘元春认为,一线城市楼市已经在限购,但需求依然旺盛,这说明市场有需求基础,所以应扩大土地供给。但事实上,去年以来,一线城市的土地供应量下降了约40%-50%,土地成本上升,导致开发商和消费者的成本均大幅上升。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央层面已经开始注意到城市之间楼市分化越来越明显,尤其是对房价上涨过快与“”频现的城市来说,进入下半年之后,其楼市走势将受到各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影响。

据其透露,下半年国家会严控“”,虽然政策尚没有出台,但是会提前预警。据其介绍,国土资源部等多部委已经向热点城市研究部署防止“”频现、防范地价异常的应对措施。

与此同时,在刘元春看来,去库存仍然是悬在中国经济头顶的一把剑。因此,对三、四线等商品房库存较大的城市,要根据当地市场情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化解房地产库存。

张宏伟告诉记者,为了缓解库存压力,有的地方放缓或停止了土地供应,如常州(楼盘)市已经停止土地供应两年多了,计划停止三年时间,从长期来看,减少供应一定会缓解库存压力。另外,库存压力大的城市,政府仍然会采取一些措施刺激房地产市场复苏和回升,鼓励住房消费,这些措施包括暂停供地、调整普通住宅标准、契税优惠等税费措施,鼓励人才购房等人才类政策,鼓励购房入户等户籍政策,允许商品房冲抵保障房等“救市”措施。

楼市资金收紧趋势明显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宽松的货币环境下,房地产行业的“吸金”作用明显。据统计,2016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额4.9万亿元,同比增速达42.1%,尽管较一季度增速放缓,但仍处于较高水平。

并且,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占人民币新增贷款比重创新高,个人住房贷款高歌猛进。据统计,2013年以来,房地产贷款占人民币新增贷款的比重始终维持在25%以上的较高水平,而2016年上半年占比更是高达38.9%,创近6年最高水平。

“这一轮一线城市房价的飙升其实很容易让大家联想到2014年底到2015年股市大幅上涨的情形。当时股市上涨一个很大的原因便是因为有大量流动性注入了股市。”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此前分析表示,当前的情形也十分相似,释放出的大量流动性并没有进入实体经济,而是流向了房地产市场。

刘元春说,当前很多资金不愿意投入实体经济,而是更愿意投资房地产,使得土地价格大幅上扬,房价随之上涨,市场预期进一步攀升,市场进入恶性循环。

相关推荐:户籍制度改革2016全球房价涨幅榜蚌埠房价走势2016契税新政策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