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拼团购房64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蚌埠市“划分”出炉 你的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 2016-07-04 09:27:56

来源: 珠城家园

分类: 国内动态

30104次浏览


近日蚌埠市教育局公布了《2016年蚌埠市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意见》,备受家长关注的“划分”终于出炉。

重点划分变化

1、【一批新交付小区落实】:2016年有不少新楼盘交付,随着业主入住,划分也正式确定。茗香金庭(朝阳一小)、银河中心(朝阳三小)、金域蓝湾(朝阳三小)、金伟·熙城观邸(前进二小)、信地潜龙湾(钓鱼台(蚌埠二中禹会实验))

2、【新招生】:北师大附属首次出现在划分表中,招生范围为老贯徐村、周蔡村、宗洼村;凤二小教育集团(和煦)今年首次出现在招生文件中,招生范围为胜利东路以北,京沪铁路线以南,胜利东路保障房小区及市政府廉租房小区的适龄儿童。该位于胜利东路和煦幸福城小区,由凤阳路第二教育集团管理办学,原凤二小本校(崇正)招生范围不变;

3、【二实小东校对口变化】:2016年,第二实验教育集团蓝天路(二实小东校区)对口升入的由慕远变更为六中。今年,一实校部毕业生仍然可以在本校部和六中之间自主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几所备受业主和家长关注的“分校”并未出现在今年的招生文件中,急等着今年入学的学生和家长可能要关注具体招生文件。

招生政策重点

☞今年继续实行“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对口、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

☞一年级新生报名时间:8月22日—26日。

☞适龄儿童办理入学报名手续须出具以下材料:①房屋所有权证;②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身份证;③户口簿;④儿童出生医学证明;⑤计划免疫证;⑥学前教育报告单。

☞严格管理。有序、规范、科学管理,是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为严格控制“二手房”炒作,切实规范入学秩序,保护业主的利益,对部分比较紧缺,实行“在一定时间跨度内同一房产限定解决一户子女入学”的办法。具体、时间跨度和操作办法由各区教体局(社会事业局)确定。

☞各初级要严格按照对口进行招生,严禁招收非对口毕业生。各初级一律平行分班,不得对新生举行任何形式的考试和测试。办理七年级学生学籍时,根据市教育局核准的七年级新生名单申报学籍。

☞各民办必须严格执行所在区教体局(社会事业局)审定的招生计划,不得超计划招生、超班额招生。严禁各民办在招生过程中无序竞争、恶意抢夺生源、重复招生和乱收费等不正当行为。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必须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严禁通过选拔性考试、测试招收学生。

☞不得超过46人/班,不得超过50人/班;不得以任何名义分重点班、快慢班、特长班、实验班等。任何招生不得与幼儿园挂钩,不得采取考试、测试、面试等形式选拔学生,不得将考级证书和竞赛成绩等作为入学的依据。


经开区招生地段划分

1、第二实验(二实小本部):胜利派出所辖区内:1段2、5、6、17、20、22-26、27-33、36-45、49、51组 ;2段1-12组;3段1、2、23-26组 ;8段:1、2、11组(不包括物探队)新新家苑;财富广场;金山花园

2、第二实验教育集团蓝天路(二实小东校区):万方水晶城;荣盛香堤荣府;蓝天紫竹苑;蓝天菜场29幢、30幢;百合公馆一期

3、第二实验教育集团学海路(二实小南校区):海亮明珠、龙湖春天

4、新城实验部:沁雅花园、沁雅凯旋城;阿尔卡迪亚阳光苑、蓝天城、碧水湾;华夏尚都A区、B区、C区;金奥华府;琥珀花园; 万达广场住宅小区

5、慕远部:紫荆名流;宝龙;三星家苑;华府天地;沁雅锦绣城;戴湖桃李园(原戴湖村村民拆迁还原户子女)

6、晨光:晨光花园;月光花园;星光花园;阳光花园;瑞光花园;荆馨花园;钻石花园;金桥花园;金康园;怡和园

7、龙湖二小:雪华村;珍珠小区;公安小区;凌湖山庄;凌湖小区;龙湖香都;南湖路派出所所辖范围;小王庄(原龙湖派出所住户)、兰庭书苑

8、湖光:湖滨社区军李村、孙郢村、双庙村、山南村;李楼乡大卢村,韩葛村一、二、三组;渔业社小区;绿地国际花都(暂入);

9、第二实验教育集团延安二路(戴湖):戴湖村许年姚自然村;光彩还原小区;民政家园小区;安瑞科小区(原二空新村)、琥珀新天地;

10、纪郭:纪郭村;邱桥村

11、幸福:幸福村、曹彭村、余滩村(部分)

12、南湾:(一、二年级)南湾村、东风村

13、长淮:卫东村、长淮村、(南湾村、东风村的三-六年级到长淮)

14、淮上:淮上村、陈郢村

15、仇岗:仇岗村、余滩村(部分)、司马村(部分)

16、淮河:司马村、余滩村(部分)

17、淮光:淮光村

18、新塘;高郢村、汪庙村(部分)

19、汪庙教学点(工农):汪庙村(保留一、二年级)

咨询电话:3183537(经开区社会事业局)


蚌山区招生地段划分

1、铁三小:解放路以东原铁路宿舍;宏业村派出所

2、蚌山: 青年派出所1段(1组-10组);五段(1组、10组-26组);喻义巷社区(原人民派出所)

3、蚌山(郦都分校): 南山郦都小区A区、B区、C区、D区;万方新都会小区

4、一实校(中山校区): 青年派出所5段2组-9组;胜利派出所2段13组-17组、2段20组、3段3组-4组

5、一实校(汇金校区): 青年派出所天桥街道3段11组-15组

6、回民: 青年派出所:天桥社区、华盛社区、华昌社区、南山社区华丰责任区(1段11组-23组)、青年社区、同乐园社区、中平社区、时代广场AD区住户;光荣派出所:公栈路社区、吉安里社区、太平街社区、纬一社区、爱国巷社区、时代广场BC;船民子女

7、胜利三小:黄庄派出所:1.前进社区:(1)三径书苑(2)胜利中路,胜利一段7号楼(3)前进路21栋、3栋、23栋,(4)朝阳街、朝阳巷,(5)太平街5巷。2.工农社区:(1)前进路14巷—18巷(2)太平街474栋,(3)前进路14栋、26栋(4)太平街6巷(5)工农路47栋、55栋、107栋、平房(6)团结巷3、华美嘉园。胜利派出所:书香门邸、工农新村、工农小区、美林苑、丽都园、华景嘉园、沁雅佳苑、奋勇街小区、胜三附近散户、航校新增户

8、红旗一小:黄庄派出所一段、二段、三段、八段至十二段,即:红旗社区;工农社区(新天地小区、龙源小区、联华小区、朝阳四村、建业小区、金鼎皇庄);禹花园社区;朝阳社区

9、红旗三小:黄庄派出所六段、七段;朝阳派出所三段、四段(1组-5组、18-27组)、六段(1组-16组)。即:米亚花园、老八段、花园小区、后宋(乳品厂附近住户)、柳树营(七中附近住户)、丰泽园小区

10、东海一小:朝阳派出所三段(2组);黄庄派出所七段(15-20组、41组)、八段(1组、3组、4组);钓鱼台派出所七段(9组-11组、16组)、八段(8组);雪华派出所二十段(7组、8组、12组-15组);光彩大市场住户

11、陶店中心:陶店村、金圩村、洼王村、雅郢村、雅郢居委会、燕山村

12、岗北:岗北村、南庙村、机场新村

13、梨朱:王巷村、梨朱村

14、仲集:仲集村

15、燕山中心: 陈梁村、徐桥村、姜桥村

16、定菴: 定菴村、洼张村、田荣村、铅山村

17、杏山: 孙家圩子村

咨询电话:2043609(蚌山区教体局)


禹会区招生地段划分

1、朝阳一小: 朝阳派出所四段6组——14组(新安社区)、朝阳派出所六段17组——25组(新村社区)、朝阳派出所七段1组——24组(红旗里社区)、朝阳派出所八段1组——8组(新风社区)、朝阳派出所十二段(创新社区)、燕山派出所坦克学院内、张公山所新怡绿洲小区(铁路以东) 、朝阳派出所怡康新都小区、纬四派出所一段1组——14组(第一社区)、观澜御湖世家、兴光尚庭、湖岸水景、茗香金庭。

2、朝阳三小: 纬四派出所三段、四段(建设里居委会、新船塘社区);黄庄派出所老五段、新1段(朝阳二村、金鼎黄庄的部分)、银河中心、金域蓝湾。

3、前进二小: 纬四派出所一段15-35组(秀水社区),二段、五段1-21组、六段、七段、八段、九段;向前社区、上海栈社区、席家沟社区、胜利社区、柏庄春暖花开小区、滨河安置房(原户口)、金伟.熙城官邸。

4、张公山一小: 张公山一村、二村、三村;金色阳光小区、翠竹居、皖酒小区、瑞城小区、新怡绿洲铁路以西(含丰原小区)、粮食二库、火柴厂大院、柏庄跨界、金域名城。

5、张公山三小: 张公山四村、五村、六村、七村、八村、百大拓基广场、翡翠山庄、海亮熙园锦江新天地

6、师范二附小: 长征派出所三段、五段、十段、二麻宿舍、新东王村,朱祠、九龙花园,如意家园B区C区、东海五村、长青教工小区。

7、大庆路: 长征所二段1-18组、四段,大庆所一段、二段、三段、四段、五段、六段(1-6组除外)、七段,长青小区、安利小区、江淮小区、禹王世家小区、丰原小区、南北王圩子、八里桥村、大庆花园小区、丰原公寓小区、中医院宿舍、供电局宿舍、一工地、双珠花园。

8、胜利西路: 长征所一段(1-15组、17-18组),长征所二段(19-35组),柴油机厂大院、宋滩还原小区、宋滩村红专队小区

9、钓鱼台(蚌埠二中禹会实验): 钓鱼台所一段、二段、五段、六段,金厦园小区、五建宿舍、荣盛锦绣香堤荣盛西湖观邸、信地潜龙湾。

10、迎河桥: 钓鱼台派出所四段(车校、海校、123医院、干休所附近单位)、核工业部22公司、喜迎门小区、君和花园

11、长青乡中心: 大庆所六段1-6组、如意家园A区、郑郢村。

12、许庄: 长青乡许庄村、王岗村。

13、石巷: 长青乡石巷村

14、西朱: 西朱村、三尖塘村、枣林村

15、北师大附属: 老贯徐村,周蔡村,宗洼村

16、涂二: 老贯徐村,周蔡村,宗洼村

17、马城镇中心: 胡圩村、马城村、梅姚村南湖组、马城农场、铁矿、建华管桩厂,马城街道

18、花郢: 花郢村、冯嘴村、前郢村小新庄

19、广德: 广德村

20、禹会: 禹会村、前营村

21、天河: 杭刘村 草寺村

22、五淮: 五淮村、苏岗村

23、白衣: 白衣村、立新村(长王)

24、塘底: 立新村

25、后程: 后程村

26、孝仪: 孝仪村

27、西程: 西程村

28、朱村: 朱村村

29、张湾: 张湾村

30、黄郢: 黄郢村

31、蒲黄: 黄庙村

32、庙前: 小施庄 庙前村 北新村

33、希望: 庙前新村、马城铁矿、水稻良种场

34、梅姚: 梅姚村、庙前新村(范庄)

35、风景区中心: 涂山风景区冷水村、上洪村、下洪村

36、风景区韩郢: 涂山风景区韩郢村、徐郢村

37、风景区陈郢: 涂山风景区陈郢村、涂山园艺场

38、风景区涂山: 涂山风景区涂山村、杜郢村

咨询电话:4045856(禹会区教体局)


龙子湖区招生地段划分

1、凤一小: 东风派出所(勤俭社区、国庆街社区、国富街社区、东风社区、治淮巷社区);延安三段13~22组、六段;凤一小宿舍住户(延安三段1组)

2、凤二小教育集团(崇正): 延安一段1-22组;东升一段5~14组、一段(原十二段)1~2组

3、凤二小教育集团(和煦):胜利东路以北,京沪铁路线以南,胜利东路保障房小区及市政府廉租房小区的适龄儿童。

4、解一小:东升四~十一段、十四段(地委社区、淮滨社区、曙光社区凤阳路以北、施家洼社区原4段)

5、解二小: 东岗一段1~20组、三段1~6组;东升三、十三段

6、龙子湖实验部: 东升一段15~32组、33组(宏都花园);解放三、四段1-33组和新建香榭兰庭小区;东岗派出所解三社区部分(淮河路以南至铁路,东至解放路,西至解放二路)

7、淮滨路: 解放七段部分(交通小区、干校宿舍)、十段;东岗二、三、八、九段;王台

8、延安里: 光明街社区, 延安路社区,新马路社区

9、张台: 宋庄村及市东村5、6组

10、师范附小: 原解放八、九、十一段,解放十五段10、11组,解放十六段4~9组,现解放一、二段、四段34、35、36、37组;东岗一段4~6组、东岗六段

11、行知实验部: 解放派出所工农社区6-8组 龙河社区 6-8组 马村社区6-8组(原解放5、6、9段)

12、铁二小: 胜利十一段7、8、9组(体育路2号27栋、28栋),体育路3号楼,群力街社区,胜利四村社区,自建村,建筑一村,铁路子女

13、工农中心: 老山、老山村(一年级)

工农: 朝阳村、金三里小区、长淮私营工贸园区、长淮经适小区、老山村(二-六年级)

14、李楼中心、李楼:李楼村、黄巷村、山王村、汪圩村、韩葛村、八里岗村(二-六年级)、七里湖村(二-六年级)、贾庵村(二-六年级)

15、八里岗:八里岗村(一年级)、七里湖村(一年级)、贾庵村(一年级)

16、红塔:红塔村、芦山村

17、太平:太平村、张巷村、黄郢村(三-六年级)

18、黄坝:黄郢村(一-二年级)

咨询电话:3040215(龙子湖区教体局)

高新区招生地段划分

1、张公山二小:高新区辖区内张公山大桥以西—东海大道以南—华光大道以东—兴华路以北范围

2、蚌埠高新实验(部):迎河桥以西—东海大道以南—天河路以东—黄山大道以北,以及九龙村、东周村拆迁居民

3、秦集中心校:秦集村、枣林村、彭巷村、东周村、大徐村

根据宗洼村撤并后协议,原宗洼的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到秦集中心校入学。

4、九塘:九塘村

5、河北:河北村、高埂村

6、仁和:大孔村、仁和村

根据原大孔村撤并后的协议,大孔村的适龄儿童可以自由选择仁和、九塘、秦集中心校这3所入学。

7、姜顾:姜顾村

8、禹庙:禹庙村

9、东周:东周村

10、团结:团结村

11、殳李:殳李村

12、岗李:岗李村

13、明德:洪集村、姚郢村

14、叶姚:叶姚村

15、贡湾:贡湾自然村,贡姚村包括贡湾自然村和黄疃自然村

16、黄疃:黄疃自然村

17、新城:新城村

咨询电话:4071177(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淮上区招生地段划分

1、淮上实小:淮滨社区(含金地苑、丽景天成、淮畔江南)、桂花园社区、国购广场、小蚌埠村、后楼村、徐岗村和吴郢村部分(自愿)

2、蚌埠第八部:桃花园社区、明珠社区(含陶然北岸上河时代花园、凤凰城小区)、高安村、陈台村、星河世纪城、农机大市场、玉博园、职教园区、义乌商贸城、吴安村、方沟村、赵宋村、绿城春江明月(自愿)

4、蚌埠禹王部:淮滨社区(淮滨住宅小区)、徐岗村和吴郢村部分(自愿)

5、桃园:果园新村社区、桃园村、金台村、东赵村、王小沟村、卢小庙村

6、双墩:双墩村

7、立新:山香村、卢台村、果园村

8、后场:槐花园社区、通城紫都小区、通城国贸市场、海吉星大市场、淮上村、滨河村、吴小街村、八大集村

9、西门渡:西门渡村、九台村、姚宋村部分(自愿)

10、太平岗:太平岗村、吴大台村

11、曹中心:路西居委会、淝光村

12、曹老集二小:路东居委会、荷花园居委会

13、高吴:高吴村

14、清河:清河村、周台村

15、西楼:淝河村

16、陈郢:杜陈村

17、李甘:金山湖村

18、杨湖:杨湖村

19、交通:南郢村、曹郢村

20、周集:周集村

21、庙东:周郢村

22、梅桥:梅桥村、淝南村、淝北村、朱海村东部

23、淮丰:淮丰村

24、明德:裔湾村、大岗村

25、苗台:苗台村

26、华圩:华圩村

27、天宇:天宇村

28、振兴:吕巷村、朱海村西部

29、杨楼:杨楼村、淝北村西部

30、胡口:胡口村、杨楼村西部、张巷自然村

31、沫河口中心:沫河口村、汤陈村

32、团结希望:团结村

33、龙庙:龙庙村

34、信湾:信湾村

35、大李:大李村

36、洪集:洪集村、姚宋村(自愿)

37、三铺:三铺村、汪邢村高王自然村

38、大柏:大柏村

39、横岭:横岭村

40、汪邢:汪邢村(高王自然村除外)

41、宋岗:宋岗村、陈桥村

42、石王:石王村、曹刘村边刘自然村

43、曹刘:曹刘村(边刘自然村除外)

44、洼张:洼张村

45、大孙:五营村

46、曹顾张:曹顾张村

47、四铺:四铺村

48、马放营:马放营村

49、京华希望:洪庙村

50、宋圩:陆庙村

咨询电话:2829850(淮上区教体局)


2016对口对照表

铁中:铁二小(部分)、铁三小

五中:凤一小、解一小、铁二小(部分)

九中:解二小、淮滨路、张台、师范附小

十二中:大庆路、胜利西路、石巷、许庄、长青乡中心、涂山

龙子湖区

三十一中:凤二小、延安里、铁二小(部分)

行知实验:幸福、仇岗、行知实验(部)

十六中:李楼、红塔、太平

龙子湖实验:龙子湖实验(部)

蚌山区

一实校部:一实校(部)

十五中:定菴、原姜桥、原徐桥

二十二中:燕山乡中心(不含村小)、原燕山、原前进、梨朱、岗北(岗北村、南庙村)

二十六中:铁二小(部分)、蚌山、原华昌

三十二中:回民、胜利三小

禹会区

七中:朝阳一小、朝阳三小、前进二小、红旗一小、红旗三小、东海一小(东海大道以北)

十中:张公山一小、张公山三小、师范二附小

十一中:钓鱼台、迎河桥、陶店中心(不含村小)、东海一小(东海大道以南)

白衣:塘底、白衣、五淮

孝仪:孝仪、后程、西程、朱村、张湾、叶姚(暂)、贡湾(暂)、新城(暂)

庙前:庙前、广德、梅姚、希望、蒲黄、

马城:马城镇中心、花郢、禹会、天河

淮上区

八中:淮上实小、吴安

十八中:立新、桃园、淮丰(部分学生)、明德(部分学生)、双墩

二十中:后场、太平岗、西门渡、洪集(部分学生)

曹老集:曹老集中心、曹老集二小、高吴、清河、西楼、陈郢、杨湖、交通、周集

梅桥:梅桥、杨楼、胡口

华圩:苗台、振兴、冯咀、淮丰(部分学生)、明德(部分学生)

沫河口:沫河口中心、信湾、洪集(部分学生)

三铺:三铺、大柏、横岭、团结希望

曹顾张:宋岗、石王、曹刘、大孙、曹顾张、四铺、马放营、京华希望、宋圩

经济开发区

六中:一实校(中山校区部分)、二实小、二实小东校区

龙湖:龙湖二小、湖光、第二实验教育集团延安二路(戴湖)、纪郭

蚌埠新城实验(部):蚌埠新城实验(部)

慕远:慕远(部)、晨光

十七中:淮河、淮光、新塘、工农

二十一中:南湾、长淮、淮上


高新区

高新实验:高新实验部、张公山二小

十四中:西朱、风景区中心、韩郢、陈郢、秦集中心、涂二

仁和:仁和、姜顾、九塘、河北、仲集、岗北(机场新村户籍)

洪集:黄郢、明德

禹庙:禹庙、东周、团结、殳李、岗李

2016年蚌埠市、招生工作日程安排表

7月1日,各区教体局(社会事业局)将本辖区内初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方案进行集中公示;局属完中公示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方案;各区教体局(社会事业局)和局属完中接受跨区入学申请;接受返校就读和随迁子女入学咨询,组织符合条件的填写《2016年蚌埠市(返乡就读、随迁子女)入学申请表》

7月2-3日,各特长生招生接受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

7月4-5日,各特长生招生组织特长测试。

7月6日,各区教体局(社会事业局)和局属完中将特长生合格名单进行公示;上午上报跨区入学申请材料、《汇总表》。

7月8日,上午各区教体局(社会事业局)和局属完中到市教育局基教科领取《2016年蚌埠市跨区入学申请表》审批意见;下午各初校到市教育局基教科领取初一新生学籍草表;

7月9~10日,毕业生凭《入学通知书》到对口的公办报到,跨区分配学生到经市教育局批准的公办报到。自愿到民办就读的学生,自行到民办报名;

7月12日,各区教体局(社会事业局)上报第一批已审批接收的返校就读和随迁子女入学花名册(同时报电子稿);局属完中将将第一批返乡就读及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申请材料及《汇总表》报市教育局基教科审批。

7月13日,有关区教育行政部门对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的民办初校(含改制)实行电脑派位并当场公布结果;

7月15日,到民办电脑派位未被录取的学生,可以选择回原对口公办报到或到其他民办报到; 第一批已审批接收的返校就读和随迁子女到经区教育行政部门同意的初校报到;

7月16日起,各区教体局(社会事业局)继续接受返乡就读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咨询,组织审批;局属完中继续接受返乡就读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咨询、组织符合条件的填表;

7月18日,各公办向市教育局上报已报到学生花名册(含电子版)及《入学通知书》;

7月19日,民办初校将正式招收的学生花名册及《入学通知书》报市教育局基教科审核;

8月15日,各区教体局(社会事业局)将已审批的第二批返乡就读及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花名册报市教育局基教科;局属完中将第二批返乡就读及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申请材料及《汇总表》报市教育局基教科审批。

8月20~21日,各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安排初一新生报到、注册等有关工作;

8月22~26日,全市各招生;

9月20日前,全市各中完成新生学籍信息采集录入,并通过网络化学籍系统提交给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后新生正式注册入籍。

如果您有问题需要咨询(各区咨询电话):

禹会区教体局:4045856

蚌山区教体局:2043609

龙子湖区教体局:3040215

淮上区教体局:2829850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4071177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3183537

相关推荐: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